無眠....

2011060510:00
國民歌姬黃妃即將在下星期五(6/10)推出新歌加精選的最新專輯....
名曰精選....
自然裡面的歌曲都是從加盟無非文化之後的三張專輯中節錄出來的....
雖然三張專輯就出精選輯感覺起來好像有點單薄....
但如果認真聽過她這三張專輯....
會發現裡面的歌其實每首都幾乎很耐聽....
這張精選輯裡面的曲目共有16首....
除了三首新歌(伴.舊批信.三月雪)及一首組曲之外....
裡面有三首歌是重新編曲(十八吋腰的舞曲版.阿母的手及無眠的吉他清新版)....
剩下的其他九首歌的曲目自然就都是從過去三張專輯選出來的歌....
看了一下曲目的類別....
其實就像漸次地在描述戀愛的過程....
包括失戀(無眠.真心無代價.昨暝的月娘.舊批信{個人猜測})....
約會(愛河邊的咖啡.十八吋腰.有閒來)....
正式戀愛(我的阿娜達.沙浪嘿.三月雪.伴{個人猜測})....
步入禮堂(女兒紅)....
當然也有描寫家的情感(阿母的手.老瓦厝)
如果沒有意外....
我個人認為"伴"大概會是霹靂最新劇集的第二片尾曲....
雖然是精選輯....
不過黃妃的兩首新歌還是令人期待....
裡面我在這邊有分享過的有三首....
剩下的不是不好聽沒有分享....
而是慢慢的分享....
如果有更貼切的主題那自然就會呈獻給大家欣賞....
這15首歌裡面有一首應該會讓一些有在注意流行音樂的朋友感到熟悉....
似乎好像某個人曾經演繹過....
這首歌就是無眠....
因為這是黃妃重新詮釋蘇打綠青峰的作品....
版本有國語跟台語....
而台語版本的歌詞其實就是按照國語版本的歌詞下去重新撰寫....
在歌詞意義上沒有任何的改變....
這是一個愛情守護者心中的獨白....
趁著這個機會就來分享由黃妃所演繹的這首無眠....

無眠(台語版) 曲/小威 詞/青峰&暐哲 演唱:黃妃
今阿日月娘那這呢光
照著阮歸暝攏未凍睏
連頭毛都沒休睏
你甘知阮對你的思念
希望你有同款的夢
咱兩人做陣返來那一天
互相依偎的情愛
底你的心肝內
是不是擱有我的存在
永遠攏底等
有時陣嘛會不甘願
想講要作伙飛
去一個心中美麗的所在
所有的一切
攏總尬你牽作夥
希望你 會當了解

今阿日月娘那這呢光
照著阮歸暝攏未凍睏
親像彼時底花園
你甘知阮對你的思念
希望你有同款的夢
咱兩人做陣返來那一天
互相依偎的情愛
底你的心肝內
是不是擱有我的存在
永遠攏底等
有時陣嘛會不甘願
想講要作伙飛
去一個心中美麗的所在
所有的一切
攏總尬你牽作夥
希望你 會當了解
我不管多少時間多少目屎多少失望來忍耐
我不管你當時會返來
其實我嘛不知影為怎樣為怎樣憨憨等待
你 是我唯一的愛

底你的心肝內
是不是擱有我的存在
永遠攏底等
有時陣嘛會不甘願
想講要作伙飛
去一個心中美麗的所在
所有的一切
攏總尬你牽作夥
希望你 會當了解
為著你 我一定等


也許歌詞的字裡行間透露著些許的遺憾....
卻始終埋下了一個希望....
雖不知道歌詞裡面遙指的人究竟是因為什麼原因離開....
但對於剖析自己內心的主角來說....
對方的離開卻只是人不在自己身邊....
但卻一直活在主角的內心世界裡面....
不管是看到哪種畫面....
或是想到任何的事情....
都希望可以緊緊的跟遠方的他做連結....
這是愛情世界裡那份無止盡的感性....
看的想的念的盼的都是只有對方....
說是愛情裡面的盲目也很貼切....
愛情原本就是種很難懂與理解的情緒....
即便結果是兩敗俱傷....
還是有些人願意無止盡的沉淪....
我想這就是愛情那無與倫比的魅力....
每個人對愛情的解讀與面對的態度不盡相同....
但都是渴望一種美好的相處與親蜜的接觸....
無論結果是好還是壞....
愛情在生活中所帶來的意義....
還是情感上一種美妙的印記....
這種感覺在分開後隨著年紀越來越長....
那感觸會更加深刻地都朝向感謝的方面來回味....
夏天是個熱情活力的季節....
不管是山還是海....
都是追求愛情一個絕佳的時機點....
因為浪漫可能隨處可見....
如果沒有對象的朋友....
何妨來段屬於夏天的青春戀曲....
祝福大家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