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的朋友....

2010110710:00

看到這則日記的標題....
很多人大概目前都會想到楊丞琳的歌曲....
是的....
這個標題的確是從她這首歌而來....
因為楊丞琳早期的歌也是有屬於我的一些回憶....
那是關於一段洄瀾之戀的....
在那個時候....
我常往來台南花蓮....
這單調的一個人旅程....
陪伴的除了是唯美的恆春半島風景....
與後山迷死人不償命的山海線景觀之外....
當然就是車上所播放的八張音樂CD....
除了霹靂布袋戲的配樂之外....
楊丞琳的個人第一張和第二張也是裡面放著的音樂....
其中的只想愛你.理想情人.不見.單眼皮.慶祝.可愛.遇上愛.過敏.左邊.甜心咒....
這幾首歌都是我當時很喜歡聽的.會REPEAT的幾首歌....
最近車上放著是她異想天開的精選專輯....
這幾首歌當然都是裡面收錄的好歌之一....
而這陣子讓我比較注意的則是"匿名的朋友"這首歌....
除了旋律之外....
歌詞一向是我會去聽某一首歌的關鍵....
當然啦....
這首歌主要也是在回憶一段逝去的戀情....
歌詞如下....


匿名的好友
曲/陳穎見 詞/李焯雄

杜松混合茉莉的風
回憶裡被愛 那股激動
天色好紅 溫柔好濃
在胸口浮現你的臉容

一起活在這城市迷宮
提起你名字 心還跳動 卻沒重逢
只有想碰卻又不敢碰的那種悸動

也許我們當時年紀真的太小
從那懵懵懂懂 走進各自天空
該怎麼說讓彼此選擇 但思念還轉動

不能握的手 從此匿名的朋友
其實我的執著依然執著
與你無關淚自行吸收
不能握的手 卻比親人更親厚
但所有如果都沒有如果
只有失去的溫柔 最溫柔

當又一次美夢落空
回憶裡被愛 那股激動
天色好紅 溫柔好濃
在胸口浮現你的臉容

也許我們當時年紀真的太小
從那懵懵懂懂 走進各自天空
那是什麼 讓彼此選擇 又不僅是尊重

不能握的手 從此匿名的朋友
其實我的執著依然執著
與你無關淚自行吸收

不能握的手 卻比親人更親厚
但所有如果都沒有如果
只有失去的溫柔 最溫柔

不能握的手 從此匿名的朋友
其實我的執著 依然執著
卻決心和你不再聯絡

不能握的手 卻比愛人更長久
當所有如果都沒有如果
只有失去的擁有 最永久


從歌詞來看是一段曾經刻骨銘心的愛情....
也是在闡述得不到的永遠是最美的....
也是在說明自己的不懂珍惜與把握....
最後只能把這段回憶埋在心中....
把對方變成匿名的好友....
這是歌曲的意境....

但匿名的朋友不僅僅只侷限在愛情的範圍裡....
生命的時間河不斷奔流著....
而過程中....
每一秒每一分每一瞬間跟我們錯身而過的人無法數計....
這些都可以是我們匿名的朋友....
不需要彼此都認識....
只要在當下一個舉動或一句話....
對我們能有所助益或醒悟的....
都是生活當中的貴人....
人生旅程裡每個人里程數或許都不同....
但都是一直在往前的....
生活中難免會有些遺憾....
這些遺憾只存在過去中....
而過去就只剩下回憶....
也可能會成為自己生命中的不完美....
如何讓這樣類似的遺憾不再發生在當下或未來....
是我們必須要去學習的....
生命中的過客不計其數....
相遇是種緣份....
不管這緣份是長是短....
都有可能是每一個生活的關鍵....
我相信沒有人在自己的心中完全沒有任何遺憾....
但人生如浪總有些起起伏伏....
這樣才可能豐富這一段人生路....
遇到挫折難免....
但不能因此而把自己心中思緒封閉或停滯....
因為生活當中所遭遇的不完美....
都是要用來成就未來更完美的人生....
所以切忌因噎廢食....
時間過了就是過了....
唯有不再浪費一分一秒才是身為人該有的省思....
在人生的旅程前方還有很多匿名的朋友準備成就我們的美麗人生....
當然我們也可能成為別人匿名的朋友....
生活中所遇到的每個人事物都可能改變現況....
在這當下....
何妨微笑的來面對任何的際遇呢....
不管是哪方面的失敗....
千萬不可畫地自限....
跌倒了就勇敢再爬起來繼續邁進....
這樣才能不負自己....
不負那些成為妳心中遺憾的人的期待....


 


  •   金鈴 於 2012-04-15 18:39 2F
  • 真是好美的心情分享~`

    希望你一直是這麼有自信...快樂...
  • 版主於 2012-04-15 21:38 回覆
    呵呵....
    多謝大姐的肯定....
    我會讓自己一直保持快樂與自信的....
  •   呆呆蟹 於 2012-03-25 23:19 1F
  • 在地圖的相識,以至盒子的重逢.不正是一段奇妙的緣分
    我喜歡地圖友的相處模式. 一種淡淡的熟識
    久違了!好友
  • 版主於 2012-03-26 00:03 回覆
    呵呵....
    地圖結束後....
    雖然很多群族成員都有提供幾個部落格管道....
    不過總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動力....
    我正在尋找那動力....
    看看能不能在找回寫日記的熱衷....
    不過很高興可以和曾經的群組家人久違重逢....
    好友....
    近來可好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