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牆....

2010111510:00

心牆
曲/林俊傑 詞/姚若龍 編曲/洪信傑

一個人 眺望碧海和藍天
在心裏面 那抹灰就淡一些
海豚從眼前飛越
我看見了最陽光的笑臉
好時光都該被寶貝 因爲有限

我學著不去擔心得太遠
不計劃太多反而能勇敢冒險
豐富的過每一天快樂的看每一天

Wooh~第一次遇見陰天遮住妳側臉
有什麽故事好想了解
我感覺我懂妳的特別

妳的心有一道牆 但我發現一扇窗
偶爾透出一絲暖暖的微光
就算妳有一道牆 我的愛會攀上窗台盛放
打開窗妳會看到悲傷融化

我學著不去擔心得太遠
不計劃太多反而能勇敢冒險
豐富的過每一天快樂的看每一天

Wooh~第一次遇見陰天遮住妳側臉
有什麽故事好想了解
我感覺我懂妳的特別

妳的心有一道牆 但我發現一扇窗
偶爾透出一絲暖暖的微光
就算妳有一道牆 我的愛會攀上窗台盛放
打開窗妳會看到悲傷融化

Wooh~
妳的心有一道牆 但我發現一扇窗
偶爾透出一絲暖暖的微光
就算妳有一道牆 我的愛會攀上窗台盛放
打開窗妳會看到悲傷融化
妳會聞到幸福晴朗的芬芳


這首歌我想有在聽這兩年新歌的圖友應該都不陌生....
近兩年我比較少在涉獵流行歌曲....
但偶然聽到這首歌時....
也讓我不禁去細細品味其歌詞....
因為作曲人是林俊傑....
所以旋律中有蠻濃的JJ風....
算是蠻熟悉可以接受而且耐聽的....
而看了歌詞....
這首歌就變成我會REPEAT的歌曲之一....
歌曲開頭前兩段的文字我覺得很有意義也很正面....
當然主軸還是在講愛情的細心與毅力....
每個人生活當中都會有晴天與陰天....
晴天的時刻就該好好把握與珍惜....
因為不可能永遠都是晴天....
就像我一直在強調的....
生活就是一種冒險....
永遠不知道前方是坦途還是舛路....
但不管是順或逆都有勇於去嘗試....
因為這都是珍貴的回憶與過程....

心牆象徵的就像是心中的一種心結或阻礙....
甚至是不想自我跨越的鴻溝....
但在充滿消極的想法中....
總還是會存在有某些自己不願去探討得積極點出現....
因為心容易隨著眼前的情緒起舞....
負面的想法一來就容易灰心喪志....
事情可以由很多角度來看....
不同角度看可能就看出解決之道或正面力量....
即便這個角度卑微到滄海一粟....
也將有可能改變現狀呀....
無論是哪個領域的難題與心結....
我個人下的定論就是境隨心轉....
當然也可以是心隨境轉....
境隨心轉就是心念可以變換眼下的困境....
心隨境轉就是在當下可能無力改變的環境中....
唯有調整自己的心緒去順應環境....
讓我可以在這樣的難局中得到最有力的利益呀....
解鈴還須繫鈴人....
自己的發展還是自己做主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