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繭重生....

2011112121:59
前天星期六早上時....
忽然間接到在漁會工作的阿姨電話....
還以為是要問我關於工作上的事情....
結果卻出乎意料的是要邀我晚上跟她一起去嘉義市欣賞本土創作歌手陳明章老師的簽唱會....
在這之前....
我是完全沒有追過星的經驗....
但陳明章老師的創作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他也算是國民歌姬黃妃的歌唱啟蒙老師....
若不是他當時在黃妃錄製她第一張專輯-追追追的時候....
很嚴格地要求與琢磨黃妃的歌唱技巧....
現在大家就不會聽到黃妃她如此乾淨甜美具穿透力的歌聲....
而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
黃妃在2005年前所發行的專輯製作人幾乎都是陳明章老師....
而其中他也創作了一些膾炙人口的台語歌曲給黃妃唱....
這些歌曲都是我很喜歡的台語歌....
之後我還會陸陸續續分享一些陳明章老師所創作的歌曲....
回歸正題....
我這個阿姨可以約略算是看不出年紀的美魔女....
之前小表弟和小表妹對這位他要稱之為大姨的長輩沒有印象....
大概三個月前開始透過臉書認識這位跟我們這些平輩較沒有距離的長輩....
一直到中秋夜烤肉時才真正的認識這位他們口中的大姨....
兩個姊弟看到這位大姨時....
幾乎都是一陣驚呼....
因為很難想像眼前這位大姨比他們的媽媽大了六歲....
不過雖是我們東港區漁會的資深會花....
然而卻是水郎沒水命....
還是因此曾經封閉了自己很長的一段時間....
在前天的嘉義行之前....
聽她說她已經好長的一段時間沒有離開屏東到外地去看看了....
從東港到嘉義市這近兩個小時的路程....
我們姨甥倆自然沿途聊天聊到目的地....
在言談過程中....
本來被我媽她們姐妹們視為禁地的婚姻感情問題....
她也終於首度旁敲側擊的提起....
而我也自然很有默契的不直接挑明話題....
也是用彼此心照不宣的話語一邊向她稍微闡述我的想法與觀點....
她願意走出這一大步....
自然是我們這些姪甥們很樂於見到的....
一路上就這樣沒有間斷地聊到嘉義....
只是由於陳明章老師開簽唱會的地點是在市區巷子裡面的小教會....
讓我們姨甥倆也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尋找....
抵達會場時....
離簽唱會結束的時間只剩下半小時左右....
不過幸好後面聽到的歌曲都可以說是陳明章老師的經典曲目....
散場後也如期得到陳明章老師的簽名....
其實這次嘉義行....
也是阿姨要給簽唱會主持人一個小小驚喜....
因為這主持人本身是一個頗受好評的廣播節目主持人....
而阿姨也是因為這節目於這主持人結了緣....
我相信她們兩個會成就一段友誼....
應該是在彼此天涯各方的生活裡....
卻重疊了某些相同或類似的經歷與感受....
才能成就如此互相扶持的空中友誼....
在阿姨那個年代裡....
對於情傷的觀點通常比較容易陷入一種泥沼裡面....
之後就容易發生一種自我否定的疑慮....
這自我否定的疑慮裡面總潛藏著心理或精神疾病的因子....
阿姨說她這段時間裡幾乎也是天天都持續服著治療這心理或精神疾病的藥物....
她週遭的親朋好友其實也都不斷給她鼓勵與支持....
只是就是無法勇敢的突破心防....
但我相信阿姨在星期六踏出這破繭重生的第一步之後....
未來她的生活一定會更加精采....
因為我這個外甥也必然會聯合許多平輩一起充實與改變她未來的生活....
我知道很多人對感情就是死心眼....
但試著想想....
在感情這區塊裡其實佔據生命必非是最大的比例....
退一步或進一步有時候就能很輕易得到救贖與解脫....
進而幻化成蝶般的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呀....
也好比玫瑰一樣....
突破根部的刺才能展現迷人而驕傲的嬌容唷....
最後僅以陳明章老師創作的....
之前是先給黃妃唱過....
而這次陳明章老師的新專輯-青春....
也把這首歌拿來重新編曲後....
由他自己再度演繹的歌-青春睏袂去....
來做文章的結尾....
只是這裡播放的是黃妃演唱的版本嚕....


青春睏袂去
作曲:陳明章
作詞:郝志亮&陳明章

三更半瞑 拆你相片 心不知佇叼位
孤單人影 阮心失魂 都市的大馬路口
心僥雄 心不願 心不甘 心絕情 心的思戀去乎你放捨
啊~今晚月娘破碎 決心將你放袂記

歡樂日子 青春美夢 流水雲煙 引阮稀微 引阮希微 睏袂落去
遠遠傳來 悲情歌聲 是誰人 是誰人 捶阮的心肝
長啊長 孤單的暗暝 愛情的路那會這呢長
喔~青春睏袂去 袂爽咱就唱乎大聲
喔~青春睏袂去 袂爽咱就來去跳舞
喔~青春睏袂去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Evita艾薇塔 於 2011-11-23 17:59 5F
  • 祝福那美麗的阿姨
    能夠重新找回幸福喲.........
     

  • 版主於 2011-11-24 12:59 回覆
    呵呵....
    我相信她一定可以的....
    小海我一定比任何人都希望她再次找到幸福....
    多謝二姐....
  •   City.cafe 於 2011-11-23 10:02 4F
  • 希望這位阿姨,能重新再出發....

    祝福她 
  • 版主於 2011-11-24 12:58 回覆
    呵呵....
    我相信她一定可以的....
    我也會利用這段時間....
    有機會就帶她出去走走....
  •   天使@誼 於 2011-11-23 07:45 3F
  • 照片的風景很美呢
    請問要如何在日記中放音樂呢?
    可否請教你  感恩
  • 版主於 2011-11-24 12:56 回覆
    呵呵....
    妳可以去隨意窩申請帳號....
    然後上載妳喜歡的音樂到裡面....
    之後點選妳要放的音樂....
    右下角就會出現外部連結的資訊....
    在第二行就點自訂後....
    然後勾選妳要的播放格式....
    再按複製....
    然後到妳的文章上面貼上....
    就會出現一個播放器....
    把它縮小就可能看不見了....
  •   方程釋 於 2011-11-22 20:40 2F
  • 來看海兄!!

    背景的這一大片海!真是壯觀!很棒的設計!
  • 版主於 2011-11-22 23:24 回覆
    呵呵....
    多謝方大哥的來訪....
    這背景是很有個人風格....
    不過也可能會造成一些閱讀上的困擾....
    請見諒嚕....
  •   goose 於 2011-11-22 16:47 1F
  • 結緣成友誼 ~拜讀此篇..心想 繆思一定很會唱歌 ...^^

  • 版主於 2011-11-22 23:25 回覆
    呵呵....
    我倒不是很會唱歌....
    不過有緣成友誼是值得高興的事情嚕....
    多謝好友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