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

2011061510:00
昨天在這裡認識的一個老師大姐與其另外一半....
再度南下東港走走....
但這次跟一個月前下來的情況有點不同....
這次他們賢伉儷是各自騎著一台重機從彰化南下....
為的就是我那個大姐要實現騎著重車環小琉球一圈的目標....
也為了更加徹底執行我們姊弟倆沒有期限的約定....
找個時間....
然後在海邊舉杯邀月....
盡情至興地聊個通宵達旦....
上個月他們兩第一次來的時候....
因為還有邀請幾個朋友與會....
加上天氣狀況很差....
沒有機會實踐這個象徵姐弟情誼的約定....
而這次下來時....
原本我可能因為今天要出海會讓這個機會再次成為一點遺憾....
但不知道是我運氣好....
還是我這個姐姐把幸福的福氣帶過來....
因為一些因素....
今天沒有出海工作....
所以昨天晚上就可以毫無時間限制的談天說地....
要聊天嘛....
當然要找個燈光美氣氛佳又舒適的地點來陪襯....
在東港夏夜裡....
觀海碳烤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這也是有口碑的唷....
叫點東西來烤....
再請店家準備一些熱炒....
海尼根開著....
吹著海風聽著海浪聲....
欣賞林園工業區的燈光夜色....
還有什麼比這種聊天的環境更理想呢....
就這樣隨便一聊都可以從八點多聊到店家凌晨兩點準備打烊....
當然聊的話題不設限....
也順勢介紹東港一些生活與未來....
而他們夫妻倆是重車愛好者....
雖然我目前沒有能力騎重車....
但因為我對台灣的省公路也算熟....
加上去過地方與知道的一些地方資訊也都還可以哈啦上幾句....
這次見面雖然只是大家第二次見面....
只是由於這次更貼近彼此的心靈....
所以話題一開也很快就打破陌生感....
真的就是像是一家人這樣在聊天....
對他們重車界來說....
騎著重車環島常是這一些重車者的很常見的目標....
更是一生當中必須要完成的夢....
走遍青山綠水恣意遨遊....
騎著愛車享受山水之樂....
而因為重車的社群而再認識其他同好的也是很常見的社交....
我這個大姐跟他的另外一半就是因為重車而結緣....
在昨晚閒聊的過程當中....
也聽到他們訴說著兩個人共同走過的重車情....
雖然沒有驚天動地的浪漫....
但這種不需要太多語言只需要默默在側的陪伴....
卻是屬於他們彼此間最美麗的浪漫....
席間也詢問了他們昨天騎重車南下的過程....
由於起點在彰北西北邊的和美....
走到我們東港起碼也要五個小時以上....
過程中不可能沒有短暫休息....
他們說他們在嘉義布袋有停下來休息半個小時....
在那遇到一對約莫60幾歲的老夫妻....
兩個人騎著一台普通125CC的機車....
目標也是在環島....
但是環島的過程中並沒有特別安排行程....
就是一種隨心所欲的旅行....
就算迷路也沒有關係....
累了就就地找個休息的地方休息....
聽到這樣的旅行....
我們三個人都同時覺得那就是一種退休生活....
騎機車環島並不輕鬆....
兩個過了六十耳順之年的夫妻還可以這樣追逐夢想與編織浪漫....
真的就如論語中形容七十歲的老人家那種從心所欲的生活....
這樣的夫唱婦隨....
相信都是多數人渴望的生活....
常言少年夫妻老來伴....
在人生接近黃昏之際....
還可以擁有如旭日初升的浪漫情懷與精神....
我想一個人一生當中能夠擁有這樣的伴....
相信此生絕對不枉矣....
這也是我追求的終極境界....
在年初....
我這個老姐正遭逢感情的低潮....
大概兩個月前她認識她現在的另一半....
也是重機的車友....
或許是註定好的....
一方面兩個有共同的興趣與愛好....
而且他們兩個目前剛好每週二.三都有休假....
因此在他們正式交往之後....
幾乎每週二.三都安排計劃出去走走....
多數都是騎著重車四處挑戰難度較高的路段來累積經驗....
為老姐她訂下的環島目標而努力....
兩個人雖然還不至於已經到達可以退休的生活....
但這樣的交往過程相信也令很多人羨慕不已....
之前名製作人王偉忠有寫過一篇"伴"的文章....
讓很多人重新啟發一些思維....
我昨天剛拿到黃妃的新專輯....
馬上就打開看著歌詞細細品味當中的第一主打-伴....
當下聽完之後的想法就覺得這首歌有機會成為二姐江蕙的傳唱經典-家後第二....
但歌詞裡面沒有提到誰先離開的心情....
只有充滿相濡以沫的依賴與互動等生活樂趣....
配合著旋律與黃妃的嗓音....
聽起來格外令人動容....



曲/詞:謝銘祐
編曲:石恩明
演唱:黃妃

海湧 有海岸 花是土地的新衫。
予你騙來身邊 兩個人青春配日子。
鹹酸苦甜 一味一味 我配你。
好命抑歹命 風吹是注定綴風行。
幸福加加減減 無閒的生活碎碎唸。
柴米油鹽 一項一項 放輕鬆。

愛有你 愛有我 愛一人一半才有伴。
海海人生的路 愛有人惦身邊 較好行。
若無你 若無我 若失去一半欲安怎。
兩人一粒心肝 較贏一句咒詛。
燒幾支香 才修到你 來甲我 作伴。

愛也一半 怨也一半 相欠債的彼個伴。
咱喙鼓若鬥若生活。

海湧 有海岸 。
燒幾支香 才修到你 來甲我 作伴。


歌詞一如黃妃專輯裡面的風格....
是很淺顯易懂的....
但是簡單文字拼湊出來的是用心生活的愛....
伴就是一人一半舉案齊眉的愛....
有感性有理性的兼容並蓄....
願大家都可以有機會體會這首歌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