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2011052010:00

今天是5月20日....
在台灣的政治意義可能是總統就職n週年的日子....
因此常見於520前後幾天媒體的政治新聞....
大概都不出人民對現任元首的施政成績評比....
當然隨著明年又是台灣的總統大選....
而且台灣兩大政黨的總統候選人也已經確定....
今年的520這一天自然就會產生很多相關的政治新聞....
但我想在3年前選出國家元首就職之後....
後面的四年人民會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就是一種賭注了....
目前看來從2008年到2012年這四年人民的生活....
多數人會覺得這一注賭的2266....
但面對經由民主程序人民自己所選出來的元首....
即便作的再怎樣失去民心....
那都是人民需要自己去概括承受的....
撇開政治上的520不說....
在最近這幾年來的年輕人口語上....
這個數字卻代表著一種美好的印記....
當然這一點也是該歸功於台灣的國家語言發音....
把中東這由0到9十個阿拉伯數字組成的各種數值....
美妙的賦予了一些令人心情愉快的意義....
相信應該有不少人在今天下午的一點十四分...
準時地傳送一個美麗的承諾給自己心儀的對象....
其實以今年的西元紀年來說....
這1314520可以再加註一種肯定的語氣....
2011的國語諧音可以變成"我倆依依"....
再配合上1314520就是20111314520-我倆依依一生一世我愛妳....
多美好的11字箴言呀....
在充滿政治味的520這一天....
用潮語來讓這一天....
變成是屬於中西兩個情人節與心儀的人的生日之外....
另一個一樣是每年都會有可以藉此表達情意的日子....
不知道有沒有飯店業者想要去開拓這個商機呢....
在這個特殊的數字紀念日裡....
還是用音樂來傳達上面寫的這11個字的箴言吧....
哈....

我的阿娜達
作詞:郭樹楷 作曲:曾世揚 編曲:張乃仁

一個人的心情 酸甜苦澀
一個人的生活 難免孤單
一個人的心聲 講乎誰聽
一個人的故事 孤單電影

兩個人的心情 甜蜜快活
兩個人的生活 咱雙人來擔
兩個人的心聲 有你有我
兩個人的故事 咱雙人來頒

叫一聲 我的阿娜達
已經不知影沒你的生活
無論天邊 或是海角
這世人阮互相扶持 雙人來行
言句一聲 我的阿娜達
甘知影沒人 會當將咱拆散
雙人世界 有你有我
一生一世互相扶持 雙人來行

兩個人的心情 甜蜜快活
兩個人的生活 咱雙人來擔
兩個人的心聲 有你有我
兩個人的故事 咱雙人來頒

叫一聲 我的阿娜達
已經不知影沒你的生活
無論天邊 或是海角
這世人阮互相扶持 雙人來行
叫一聲 我的阿娜達
已經不知影沒你的生活
無論天邊 或是海角
這世人阮互相扶持 雙人來行
言句一聲 我的阿娜達
甘知影沒人 會當將咱拆散
雙人世界 有你有我
一生一世互相扶持 雙人來行
一生一世互相扶持 雙人來行

一樣還是國民歌姬黃妃的歌....
但這首歌從一開始的旋律就透露出輕快的心情....
淺顯的歌詞就是在說明情人或伴侶間....
那種相濡以沫的牽絆關係....
一生一世的承諾....
一生一世的甘苦與共....
如此相繫相依的意境....
用來詮釋今天這特殊的數字紀念日....
我想應該是很適合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