瀟灑豪邁的夏日....

2011070910:00
今年的夏天感覺起來似乎格外的熱....
在夏天的定義裡....
現在不過將要邁入仲夏而已....
很多地方的高溫已經飆破了以往一些歷史紀錄....
工作環境在海上的我....
自然也免不了被曬黑的情況....
老闆娘總是叫我要即便不要全副武裝的防曬....
起碼工作時也帶個帽子遮陽....
但不太習慣戴帽子的我....
因為總覺得這樣一點也不自在....
所以當然就繼續維持工作時被陽光洗滌的慣例....
曬到已經看起來很難白回去的黑....
讓週遭一些人也都說....
黑與白之間我給人的感覺是很大反差的....
皮膚黑黑的看起來就是有點粗俗....
但如果白一點的話....
卻可以給人有一些氣質的感覺....
哈....
我便回答對方說....
本來我就是一個粗人....
氣質在我身上根本是不太搭調的....
選擇回家鄉從事日曬雨淋的工作時....
其實本來就是比較貼近我自己本身的個性....
討海人嘛....
不就是應該這樣瀟灑與豪邁的嗎....
在這炎炎夏日裡....
最適合令人消暑的地方莫過於海邊或可以玩水的....
這幾天從枋山枋寮作業完要回程....
經過鵬灣跨海大橋的外海沙灘時....
有看到有人在玩風帆....
今天更有人在飆水上摩扥車....
這樣的畫面目前在東港還算少見....
但是隨著大鵬灣的規劃越來越完善時....
一些水上活動的景色將會不時呈現....
時序進入七月....
當然也是暑假的開始....
更是不管國內外旅遊的旺季....
最近的電視上都可以看到很多標榜水上活動或冰上世界的遊樂園....
不斷地強力放送廣告....
而一些有天然地理優勢或資源的縣市地區....
這個星期開始也逐漸都有活動舉辦....
目前最夯的就是貢寮海洋音樂祭與宜蘭童玩節....
花蓮那邊也有屬於夏日的音樂饗宴....
感覺起來樣樣都很吸引人呀....
海洋音樂季只有四天而已....
明天就結束了....
所以肯定來不及參與....
花蓮的夏日音樂饗宴似乎還不足夠吸引我前往
因此裡面我最有興趣的還是宜蘭童玩節....
今天是開幕日....
看新聞媒體上面就說有人漏夜排隊等待....
第一天的人數也預估大概有15000人左右....
而且今年的設施著重在水上的活動....
也無怪乎會如此充滿人氣呀....
今年的童玩節從7月9日到8月21日共計六週的時間....
如果這樣的人潮下去要突破50萬人次入場好像也並非遙不可及呀....
過去我只有參與過之前國民黨執政時的國際蘭雨節....
想想當時的活動設施再對照民進黨重新執政後復辦這兩年的童玩節來看....
實在還是有很明顯的差別....
加上今年的霹靂布袋戲又有在國立宜蘭傳藝中心舉辨活動....
而且宜蘭西部的山區也是著名的避暑勝地....
相信這個暑假....
宜蘭那些在地商家肯定會提高不少GDP呀....
當然我今年也一定勢必會排除萬難來一趟宜蘭童玩節之旅....
而除了這一趟童玩節之旅外....
也想利用機會走一趟花東除了台9線跟台11線兩條南北主要道路之外....
連接花東的東南與西北走向的台23線(台東東河鄉到花蓮富里鄉)與台30線(玉長公路-台東長濱鄉到花蓮玉里鎮)....
玉長公路才開通不久之後我便有機會走過一遍了....
居高臨下....
走在山區看著擁抱太平洋的海岸線....
這似乎是整個台灣東部地區宜花東最基本的景緻嚕....
所以重點還是著重在省道台23線的東富公路....
東河鄉號稱是台東縣裡面資源最豐富與秀麗的鄉鎮....
雖然有經過金樽與泰源....
但還是走馬看花的瀏覽而已....
如果今年暑假有機會的話....
一定得好好的造訪一下這個可謂遍地是珠寶鑽石的東河鄉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