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感心....

2011062910:00

這一篇日記是我來到地圖之後的編號第207篇日記....
207這個數字對我來說可是涵蓋很多意義....
207裡面有9和69與23的因數以及27的影子....
對我來說....
9音同久....
總給人細水長流的感覺....
69是我星座-巨蟹座的圖騰符號....
23及27曾經是我擁有過的學號之二....
在求學過程裏面的23號是我國小一二年級的學號....
有啟蒙教育的意義存在....
而27號是我國二及國三的學號....
在這兩年裡我讓很多老師出乎意料....
像是忽然間開竅的學生一樣....
成績在那時候所謂的資優班裡面一直都是在前七名上下游走....
沒有特別擅長與出色的科目....
因為每科的成績都是保持差不多分數的情況....
所以學號的27是一個求學時代的光榮象徵....
在棒球的領域裡面....
23在我的棒球意象裡面就是兄弟象隊強打甚至是當家第四棒的意義....
我由兄弟象開始接觸棒球....
所以對兄弟象過去的23號印象最深刻....
而27在台日的棒球領域裡面....
更是許多擔任捕手的人最喜歡追尋的目標....
因為在我剛接觸日本職棒的世代裡面....
這剛是中央聯盟及太平洋聯盟公認首屈一指之瑜亮捕手的背號....
代表是養樂多隊古田敦也與西武獅隊的伊東勤兩個本壘板後方的超級指揮官....
棒球世界裡面....
捕手總是上場防守球員的核心....
一個好的捕手絕對可以宰制一場比賽....
因此27號在古田敦也與伊東勤這歷史上優秀的兩大補手出現之後....
變成日本職棒一個超級捕手的象徵背號....
更是很多擔任捕手的棒球員夢寐以求的背號....
今天是6月29日(呵.又有69符號.冏)....
也是小弟我30歲生日....
本來想要維持過去29年一貫低調的生日....
就這樣淡淡的當作是365天中平凡的一天....
但因為網路的媒介讓我得到30年來最多的生日祝福....
心中所泛起的漣漪是難以言喻的....
雖說過去的生日都是低調而平淡的....
不過倒是有兩.三年的生日記憶是很鮮明....
第一個是9年前的生日....
那是我剛進去當兵大約兩個多月....
我剛下部隊沒多久....
正到我部隊所屬指揮部的另外一個單位接受營連訓的部隊適應生活....
這個營連訓的單位在往墾丁路上的枋寮大橋下....
如果去墾丁玩有在注意沿路周邊風景的....
應該都會對"國軍對空實彈射擊靶場"這一塊藍色的石牌有印象....
也就是我營連訓的地點....
而當時我生日那一天留守營區....
中午過後忽然間聽到安全士官喊我的名字說會客....
正想說會是誰這麼好來看我....
原來是我專科時的兩個麻吉帶著社團的兩個學妹....
拎著一個蛋糕特地騎機車從高雄南下枋寮來幫我過個生日....
在那當下我忍住激動的眼淚....
第二各印象最深的生日是八年前....
一樣是在當兵的時候....
大概是退伍前半年....
那段時間因為之前搬遷營區還有遇到當時眾人聞之色變SARS疫情....
所以國防部也因此管制休假....
但SARS疫情解禁之後....
軍中的弟兄當然就是瘋狂的排休....
而我因為有與之前另外一個好朋友約好在6月28.29.30日那三天要去墾丁玩....
所以我的假便刻意一直延到那三天才排休....
就這樣在軍中因衝假而窘迫的人手下....
硬撐了20天的人手....
平均一天要釘四班哨以上並且還要執行自己的業務....
好不容易撐到休假前一天....
原本約定好的墾丁行卻臨時喊卡....
讓我看到簡訊的當下心情超級不爽的....
不過我也隨即改變我自己的行程....
馬上跟我當時在花東縱谷國家風景管理處服替代役的麻吉聯絡....
問他那三天是不是可以把時間安排出來給我....
我把行程配合著當時花蓮棒球場安排的中華職棒象鯨之戰....
改成花蓮三日遊....
就這樣一個人拎著行李獨自坐上南迴線的火車往花蓮去....
讓我有機會踏進去花蓮棒球場與用心體驗花蓮的美....
而這個生日禮物就是我放在地圖相簿的花東之旅(一)與(二)....
第三個印象最深的生日是四年前....
此時的工作上有遇到一些瓶頸....
剛好那段時間在奇摩交友認識了兩個北部的朋友....
這一次就是我跟她們的第一次見面....
剛好她們兩個相約到墾丁玩三天....
順道應我之邀到東港來品嘗她們的黑鮪魚初體驗....
當時還找了其中一個朋友的表弟也一起下來....
四個人晚上就在我房間裡面打牌聊天....
輸的畫臉....
而隔一天我帶她們去餐廳吃完黑鮪魚晚餐之後....
四個人便到海邊去吹風聽濤看浪賞夕陽點燃大仙女棒....
隨後她們兩個便各拿出一個生日禮物....
當下讓我又驚又喜的....
為這個特殊的友誼奠下最厚實的基礎....
這兩個生日禮物我目前依舊持續使用著....
而且還很完整....
即便哪天它們的不得不領退伍令時....
我還是會繼續留存著....
而今年民國百年的生日也將會再添上難忘的一頁....
有地圖上的LV群組家人輪番獻上祝福....
讓我覺得來到這裡是一個美好的選擇....
每年我的生日也象徵著上半年即將結束....
下半年將要開始....
也是有點承先啟後的意味存在....
希望下半年每個朋友都可以擁有滿滿的收穫....
一切都可以順利平安喜樂唷....
這是我的生日願望....
謝謝給我生日祝福的每個朋友....
揪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