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喜愛的音樂系列(1)....

2010090210:00

上網的時候如果只是對著螢幕和文字....
我想多數人都嫌太單調....
通常會來點音樂襯扥....
不管是流行的還是輕音樂....
總是可以讓人腦袋清明....
心靈沉澱寧靜....
我也不例外....
在上網的同時....
迴盪在耳畔的總是輕音樂....
這輕音樂自從脫離學生生涯之後....
已經很少有那個閒情逸致再回味啦....
而我個人喜好的輕音樂還是偏重在有大自然天籟搭配的演奏音樂....
唸書時的室友那時候總是在聽著恩雅的音樂....
在耳濡目染之下....
我漸漸也愛上這種靜謐舒適的感覺....
偶然在唱片行的試聽樂曲中聽到一個團體所演奏的音樂....
從此便愛上這個團體的輕音樂....
這個團體是歐洲的"班德瑞樂團"....
他們的專輯總是很耗時的去收集符合他們專輯的大自然聲音....
不管是蟲鳴鳥叫的原野森林....
還是波瀾壯闊的海浪聲....
甚至是呼噓的風聲都是他們收集的題材....
記得我第一次買他們的專輯是他們的第六專輯-日光海岸....
而在聽完這張專輯之後....
我陸陸續續的把他們之前所有的專輯都收藏起來....
之後有機會到唱片行去逛逛時....
第一站一定先去看看他們有沒有新專輯問世....
這也變成是我逛唱片行的目標之ㄧ....
現在在寫下這篇文章的同時....
電腦上播放的是他們20年來的精選專輯....
真的每次聽到他們的音樂就很輕鬆....
甚至很容易就牽引出一些情緒跟回憶....
可惜這邊的設定沒有辦法把他們的音樂搭配日記給網友們欣賞....
不然我一定分享給大家品味的....
當然啦....
我喜歡的輕音樂也不只他們這個樂團....
只要是大自然為主的音樂專輯....
而它的專輯名稱夠吸引我的話.....
我大概就會買來品味看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