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音樂系列(2)....

2010090710:00
剛剛在我老弟收假回軍營時....
車上放的音樂是之前周杰倫一些好聽的歌曲....
我想周杰倫的音樂不用多說算是大家都熟悉的....
上次提到輕音樂是可以紓解放鬆心情的....
而今天再聽到周杰倫一些音樂時....
旋律跟歌詞把我的思緒帶回去那時候這一些歌曲剛出來時的記憶....
他是在2000年發行第一張專輯-可愛女人....
這張專輯剛問世的時候....
正好是我還在唸書的時候....
我們學校算是社團很活躍的校園之一....
社辦是對這些流行音樂是最敏感的地方....
因為好聽的音樂可以一起分享....
從社辦開門之後就不停的撥放著那些好聽的歌....
當年這張可愛女人的專輯就是這樣的一張耐聽的音樂....
裡面的星晴.可愛女人.娘子.龍捲風.黑色幽默.伊斯坦堡.反方向的鐘.印地安老斑鳩等幾乎每首歌都很好聽....
在打開知名度之後....
周杰倫接著推出的每張專輯都是我們社團人員注目的目標....
在第二張專輯范特西發行之後....
算是真正的引爆周杰倫熱潮....
其中愛在西元前.簡單愛.對不起這三首歌是我最喜歡的歌曲....
而今天再度聽到這首歌時....
腦海中閃過的都是學生時代那熱絡的社辦中....
大家相處的每個回憶....
專科時代的一些點點滴滴也都頓時湧入腦海中....
聽著聽著....
心中也不自覺就發出會心一笑....
而聽到晴天.三年二班這兩首歌流行時剛好是我在當兵的時候....
隨著旋律讓我回到軍中生活的點點滴滴....
接著七里香.藉口.擱淺.園遊會則是讓我憶起我有一段時間腳骨折在休養的記憶....
隨後夜曲.髮如雪.千里之外.陽光宅男.牛仔很忙這三張專輯是我離開東港到南科工作那段時間的作品....
這個時期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
常常有機會四處去玩....
這些好聽的音樂自然是伴隨四處遊山玩水的朋友....
到最近兩年的作品像到稻香.給我一首歌的時間.說好的幸福呢這是我再度回到東港工作的印記....
它們象徵的是親情的活絡....

流行音樂在我個人的想法當中....
他們可以撼動人心的是歌詞的意境....
因為歌詞是最能傳達旋律的感動....
而流行歌曲對我來說....
更是回頭再品味每個階段或回憶最好的工具....
每個階段裡面我們總是可以常常聽到某些歌不斷在播放....
因此聽到某首歌就自然會想到某個階段所發生的故事....
在生活當中喜怒哀樂.悲歡離合的情緒都有....
負面的情緒回想過多會成為前進的負累....
在聽到一些歌時很自然就能想到快樂的回憶....
心中出現一些正面的能量時....
就會發覺生活當中一些美好的事物....
於此....
對於未來也更能有所期待而築夢.逐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