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

2011021010:00
很久沒來推薦歌曲....
今天再來推一下黃妃的歌....
延續我上一篇日記的內容....
人生活這世間的動力....
就是這三種不同層面的情感....
而這三種情感當然也不盡然都是順利的....
因為這樣的生活也索然無味....
一定需要有些波折來刺激生活的一些動力....
但我相信無論是稍微平順或是命運多舛的人....
終其一生都是在追求一種叫做"幸福"的感覺....
只是....
幸福就像空氣一樣摸不著邊....
而且幸福的定義是什麼....
很多人下的結論也不盡相同....
就我個人的想法簡單來說....
以廣義的幸福來說....
所謂的幸福就是一個讓情緒與心情愉快的事件....
這個事件可能是物.是景.是人.是行為.是精神.是物質等等....
沒有一定的規範與法則....
只要是讓自己感到快樂滿足....
就是一種幸福的滋味....
那幸福這樣的感覺就是垂手可得....
狹義的幸福或許只是單指人的三種情感的圓滿....
然而要同時的圓滿這三種情感又豈是幾年歲月可以實現....
因為這三種情感都是需要用時間去經營的....
時間相較於人的壽命又似沒有盡頭....
如果按照這樣的邏輯來看....
人可能永遠追求不了所謂的幸福....
我想人走在這紅塵俗事間....
每個階段要背負著極為龐大的壓力....
如果不懂得找些快樂的事件來讓自己的情緒紓紓壓....
日積月累之下一定會承受不住....
所以去尋找自己心中簡單而易得的幸福....
是生活必須且重要的行為....
幸福由心出發....
那身邊就充滿了俯拾即是的快樂與滿足....

幸福的滋味 
曲:巫雨白
詞:姚若龍
編曲:戴維雄
唱:黃妃
為啥米彼當陣嚎甲遐傷心 為著一句閒話遐生氣
為啥米小靠偎委屈就來放棄 愈久無提起我愈袂記治
頭一擺吃的雞蛋糕有多甜 牽手看的天星有多水
頭一擺使人感動有多歡喜 我攏會記治愈想愈趣味
幸福的滋味就是同一杯水 你一嘴我一嘴
幸福的滋味就是心內彼味 你會乎我勇氣
幸福的滋味就是我做啥米 你猶原攏支持
幸福的滋味就是擱卡無閒 嘛聽你講心情

頭一擺吃的雞蛋糕有多甜 牽手看的天星有多水
頭一擺使人感動有多歡喜 我攏會記治愈想愈趣味
幸福的滋味就是同一杯水 你一嘴我一嘴
幸福的滋味就是心內彼味 你會乎我勇氣
幸福的滋味就是我做啥米 你猶原攏支持
幸福的滋味就是擱卡無閒 嘛聽你講心情
幸福的滋味 幸福的滋味


這首歌是黃妃2009年底所出的"黃妃的歌"專輯裡面的歌....
也是當時大愛劇場"愛,有妳來作伴"的片尾曲....
這首歌在當時候並沒有列入這張專輯要強力主打的歌曲裡面....
然而在我聽過之後....
那感覺真的有點像之前王菲唱遊專輯裡面的"紅豆"那首歌一樣....
闡述的意境跟這首幸福的滋味有點相反....
但歌詞描述的狀態都很雷同....
都是以生活中簡單的事件來做說明....
一個是說明幸福的簡單與易得....
一個是說明差一步幸福的遺憾....
而且在當時都沒有被列在主打歌曲裡面....
但差別就在後面王菲的唱片公司正視到這首歌的市場....
所以後面隨即補拍紅豆這首歌的音樂錄影帶....
並隨即在各大媒體強力放送....
而黃妃這首幸福的滋味就相對克難許多....
當然這也是因為唱片公司的財力問題....
最後只有剪輯黃妃一些宣傳的片段....
然後收錄在該公司後面所出的一整張專輯的伴唱VCD....
也只有少數的歌迷知道這個商品....

這首歌的歌詞簡單來說....
就是以同甘共苦.傾聽.尊重....
來傳達幸福的意義....
這是描述愛情領域裡的幸福....
精神上的分享甚過於物質的奢華....
對一些性格較正面樂觀的人來說....
這樣的幸福就是他們一生要追求的愛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