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在等我....

2011021410:00

西洋情人節源自於羅馬帝國....
一開始是為了慶祝他們的牧神宗教節慶....
公元二百七十年....
羅馬是個反基督教的國家....
許多基督徒遭受迫害....
當時皇帝革老丟二世禁止士兵婚嫁....
而有個基督徒范倫坦斯不僅反抗皇上禁令....
拒絕敬拜羅馬神祗....
並且秘密地替未婚男女舉行婚禮....
因此被逮捕入獄....
並於二月十四日被砍頭....
多年過後....
羅馬成為基督教國家....
許多為信仰殉道的基督徒....
一一成為人們景仰的聖徒....
而二月十四日就不再慶祝牧神節....
以紀念殉道者聖范倫坦斯代替....
在西方甚至演變成二月十四日這天寄卡片或送禮物給所愛的人....
並且不限於情人....
這是西洋情人節的典故由來....

而今天是情人節....
有對象的人固然很期待這一天的來臨....
然而看到媒體大幅報導專題時....
那些目前還沒有對象的人....
想必心中一定也百感交集....
其實呀....
我想有緣千里來相會....
無緣對面手難牽....
愛情就是一種緣份的延續....
當然這一種緣份也許並非都是正面的....
因為情字在要離開的時候....
總是暗中帶著傷人心的短刃....
直接又刻骨....
也許一刀下去....
有些人從此遊戲人間....
在愛情裡當個任性的劊子手....
以玩弄與傷害別人感情為心中報復的快感....
但有些人卻因為這一種痛....
雖然痛徹心扉....
卻因此脫胎換骨而更加茁壯....
當然也有一些人最可憐....
因為這樣銘心而清晰的苦楚....
從此萬劫不復而瑟縮在陰暗的角落之中....
愛情就是這樣令人又愛又恨....
在我之前的日記裡有強調過愛情是充滿不確定性的....
誠如我上面說的....
有緣千里一線牽....
無緣的話....
鄰居還是鄰居而已....
如此充滿許多意外的情感....
有的人卻會因此陷在愛情的窠巢中....
我想愛情是友情的昇華....
在沒有昇華成愛情之前....
它就只是朋友的情誼....
也就是人生中的一個過程....
我想緣至而聚....
緣盡而散....
或許把曾有的愛情當過是生活中的一個過客....
這個過客讓我們成長....
也許這樣會讓自己活的更有意義與積極....
我想月老的姻緣簿上已經寫好要與我們結白首之緣的對象....
過去曾有的愛過的人....
也許我們曾被對方傷的很重....
但經一事長一智....
那過程都是要訓練我們變成更完美的人....
因此我們感嘆有緣無份....
但在分別之後....
也請微笑祝福對方得到好良緣....
相信這樣包容與開闊的心胸....
老天爺會為我們安排一個與我們堪稱絕配的對象....
只是....
需要時間來尋覓與相遇....
莫急莫慌....
戲棚下站久了就是我們的....

在這裡也要再度的分享黃妃的另一首我很喜歡的歌....


伊在等我
詞曲:阿輪
編曲:Arranger/尤景仰 
OP:無非文化有限公司

一個人的生活 一半自由 一半孤單
一個人的心肝 好天散散 歹天結相偎
經過愛情一段段 了解甜蜜 了解疼痛
誰講幸福的人一定不是我 明仔再 我欲繼續行
哪通偷偷含著目屎越頭看 受傷的人已經無置遐
雖然三更暝半無情無愛無伴 相信命運抹來放捨我
哪通憨憨留惦過去受拖磨 愛過的人已經過去啦
窗外天星閃爍著希望 真正的伊 會置未來 伊在等我


很簡單俐落的歌詞....
卻是娓娓道出面對愛情該有的心態....
愛情也許很傷人....
但不需要太過於死心眼....
只要耐心的追尋與等待....
真正屬於彼此對的人的愛情總會在未來出現....
在這裡也藉由這首歌....
祝福有伴的圖友西洋情人節快樂....
有情人終成眷屬....
沒有伴的朋友也不需要唱著三聲無奈....
只要把隨時充實自己....
伊人即便千里也會與你聚首....
甚至對的人....
也許就在燈火闌珊處....
等你驀然回首而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