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地重遊....

2011022710:00

由於老弟的工作塵埃落定....
而公司也通知他三月一日報到....
所以趁著昨天假日時....
商請三姨丈開著3噸半的車子把弟弟一些生活用品搬上去台南....
由於老弟確定要住的地方就在另外一個表弟住的地方....
所以一趟北上台南....
不僅出動小卡車....
也把三姨丈的七人座座車一併出動....
包括父母與三阿姨都一起北上....
除了幫老弟視察一下未來要居住的環境之外....
順便帶老弟去拜訪一個從未見過....
但卻住在新化的姑婆....
一行人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往台南進發....
首先來到小表妹在嘉藥旁租的宿舍....
為的就是順道拿一些水果與麵包給她....
再來往永康鹽行前進....
繼續拿東西給三阿姨的女兒....
也是表妹....
最後才抵達老弟與三阿姨兒子在新化與新市交接處的租屋處....
把老弟的一些生活用品卸下與視察弟弟要承租的房間之後....
大夥被集中一台車先去吃個晚餐後....
再去拜訪住在老弟與表弟租屋處後面不遠的姑婆....
在車上我有問一下老媽與三阿姨這個姑婆大概多大年紀....
沒想到她們給我的答案竟是只比今年剛滿60歲的大舅多個兩.三歲而已....
而等到我看到那年輕姑婆之後....
我倒還覺得她看起來的感覺比大舅還要年輕一點哩....
哈....
後來有稍微聽到老媽與三阿姨說這個姑婆有在保養....
所以看起來年輕許多....
不過在我進到姑婆家裡之後的觀察....
有發現姑婆在台南縣女童軍團的合照與公文....
也看到日曆上記著2月27日也就是今天所安排的行程....
而在與這姑婆聊過天後....
我倒覺得姑婆看起來年輕的原因....
應該是跟她的心境有關....
除了有在參與一些社群之外....
也可能因為久居城市....
所以多少有在吸收一些年輕人的知識....
因此談話過程中....
我也可以大膽跟這個第一次見面的姑婆哈啦與開開玩笑....
相信有她這個長輩照顧著老弟與表弟....
他們倆在外地工作也可以稍微安心許多....
再度回到新化....
也讓我算是故地重遊一番....
因為在回到東港工作之前....
我也是在南科工作過兩三年....
那時候住的地方也就在新化....
回想在南科工作之時....
由於是做二休二輪班的制度....
讓我多了很多時間四處走走....
在我之前的日記-洄瀾之戀中所發生的時間點....
就是在那個時候....
當然在這裡早期日記的幾篇遊記....
都是在新化時所遊歷的....
再回到新化....
也算是回味一下一些愉快的事情....
當然啦....
有愉快的回憶....
自然有不開心的往事....
那是跟一個我把他們當作大哥大嫂的朋友....
因為同住屋簷下而產生過一些爭執....
導致最後大家不歡而散....
昨晚在姑婆家的談話....
其實也提到跟人合租一層樓的問題....
那是因為三阿姨很好的鄰居有一個女兒跟她老公....
也在這個姑婆家附近買了一層樓....
特地留了一間房間要給表弟住....
一方面大家有個照應....
一方面因為表弟可以多少幫她們顧一下小孩....
當然對方是好意....
只是當下我馬上提出一些反對的意見....
因為短時間也許大家可以互相包容彼此的生活習性....
但是日子久來....
也可能會牽扯到一些錢財方面的問題....
只要朋友間一牽扯到錢....
很多問題就會不得不攤開與說破....
如果是表弟.表妹.老弟一起合租一層....
我還可以贊成....
因為大家從小感情就很好....
而且我一直也強調我跟母系那邊的親朋好友感情較融洽....
所以長輩方面也不會有什麼金錢上的爭執....
只是如果長輩們沒有特地要求要住在一起....
我倒覺得這樣表弟與老弟這樣的狀態很好....
同一個房東各自獨立的房間....
用水用電都各自計算....
不會有什麼牽扯不清的問題....
畢竟我當時在新化會跟那對夫妻不歡而散....
就是因為錢的問題分不清....
當然那是我個人不太好的經驗啦....
在外地工作絕對需要一些親朋好友的照顧....
特別在人生地不熟的狀態之下更須如此....
因此不管多好的親朋好友都好....
如果可以....
還是盡量不要牽扯到錢的問題就都好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