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膽之2011.0924~25彰雲嘉南自由行....

2011111410:00
 
話說從九月十六日下午開完刀之後....
有連續好一陣子是天天都要去醫院注射通筋路的小點滴....
與產生肌肉的藥劑及換藥的日子....
這樣來回高雄東港的日子其實很乏味也不輕鬆....
在開完刀的隔一週的週末前....
想起之前去宜蘭時....
聽到表妹拿到駕照時剛開車上路的幾次微薄經驗....
想起我弟那張駕照從當兵前就考起來放....
也沒有實際的道路經驗....
有時候聽到他跟跟他同屆的表妹在鬥嘴時....
弟弟虧表妹有道路經驗又如何....
還是一個超級大路痴....
表妹就回虧弟弟說....
認識那麼多路又如何....
他就是沒開過車....
這樣你來我往的鬥嘴是他們之間長久以來的相處模式....
有趣是挺有趣....
不過倒也讓我興起要讓我弟開始累積開車道路經驗的念頭....
因為讓他多累積開車的道路經驗....
對我絕對是有利無害....
於是就趁著開刀後的隔週他工作周休時....
跟他與小表妹約好一起出遊順便讓他正式開車出門....
這也是我第一次充當副駕駛座的客座教練....
就我弟住的相對位置而言....
我便選了一條大條但車流量還好的省道....
那就是起點在台南市北區北安路而終點在彰化伸港鄉的省道台19線....
因為這條道路經過的多數是彰雲嘉南四縣市比較鄉下的鄉鎮地區....
不過最後起點是選擇省道台19甲線出發....
畢竟這條道路就是我弟租房子所在地的門牌....
就這樣心驚膽顫的讓沒實際道路經驗的弟弟....
有了正式開車出門的初體驗....
而在他也小心翼翼的駕駛狀態之下....
倒也沒有太多的驚險時刻....
唯獨就只有一開始轉彎時方向盤會放的較晚而讓人驚嚇一下....
但隨後也就漸入佳境....
一直到台南市鹽水區吃完午餐要前往下一站時....
讓我這趟行程冒了第一次也是最大的冷汗....
原因就是在於發動車子時差一點就A到了停在前方的車輛....
所幸也虛驚一場而已....
果然自己開車跟坐在副駕駛座的感覺是有很大差別的....
第一天的行程從台南新化出發到先鹽水吃了一下特色小吃-鹽水意麵....
隨後到嘉義東石的漁人碼頭看看有沒有新的變化....
再又經過一年多的改造與發展....
這嘉義東石的漁人碼頭很有機會可以變成中台灣新興的親海與夜晚觀星景點....
由於要趕行程....
所以在這邊也沒停留太久就繼續往北行進....
隨後進入省道台19線的雲林段....
先抵達的是雲林縣北港鎮....
雖然這鄉鎮是雲林縣很熱鬧的地方....
但朝天宮在幾年前我們都有去過了....
於是就繼續北行到褒忠鄉....
這地方有我弟想要去尋找小時候回憶的廟宇-馬鳴山鎮安宮....
那邊由於有特殊的造景所以有停留一下....
而此時天色逐漸晚了起來....
我弟不敢開夜車....
便由我接手開往下一站-斗六市的人文夜市....
在那邊逛一下之後接著又往南走回到嘉義市的家樂福夜市....
晚上就在嘉義市過夜....
而在嘉義市過夜我們三人共同覺得是一個小小失策....
因為家樂福夜市沒有想像中那麼多東西可以吃....
當晚大家都覺得應該要留在雲林才是....
這次的主題就是定調自由行....
行程自然也就隨我們安排嚕....
隔天第一站就是往新港奉天宮看看....
在那邊他們兩個就在廟前的商店買了一些Q版神明公仔回去送人....
接著再往西北前進入到了省道台17線也就是俗稱西濱公路....到
走訪雲林縣口湖鄉.台西鄉.四湖鄉.麥寮鄉這濱海四鄉鎮各自的信仰中心....
包括供奉唐朝安史之亂死守睢陽的名將張巡的台西鄉五條港安西府....
還有號稱是台灣供奉閻羅天子的包青天祖廟-四湖鄉三條崙海清宮....
這海清宮是剛耗資數億元重建落成的新廟....
可謂氣勢磅礡....
接著再往麥寮鄉市中心供奉天上聖母的拱範宮看看....
這裡的媽祖有個名號叫做"開山媽祖"....
可見得這間廟宇的歷史有多悠久....
而繼續循著台17線往北走就進入彰化縣海線的區域....
首先我想到的就是要去把王功漁港正確的位置找出來....
於是就來到了彰化縣的芳苑鄉....
才進入往王功漁港的路....
就可以感受到人潮與車潮的洶湧....
時值初秋季節....
假日午後來到海邊放鬆一下是一件很賞心悅目的事情呀....
但我們這行還是以探路為主....
改天再找個充裕的時間好好瀏覽這王功漁港的風光嚕....
而最後三人決定就是要到鹿港為這趟彰雲嘉南的廟宇之旅劃下句點....
由於這次是帶傷出門....
所以沒法拍下照片給大家欣賞....
下次一定會找時間再把這些地方的照片給拍齊....
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坐在一個沒實際道路經驗駕駛人的副駕駛座....
心情自然是緊張不已....
不過要累積實際開車的道路經驗就只有一個原則....
那就是要擁有一顆"憨膽"....
敢去經歷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
當然這憨膽的原則還是很多人難以突破....
因為很少人會像我一樣....
拿到駕照第二次開車出門時....
同一個行程就給它從東港-屏東-高雄-花蓮-台東-屏東-東港....
直接殺過南橫公路的中段與東段....
再走花東縱谷公路然後從南迴公路回到家中....
那次的道路經驗雖然有一個好朋友同行....
但坐在副駕駛座的他是還不會開車的人....
也因為那不知天高地厚的憨膽....
讓我的道路駕駛經驗值急速上升....
我想這就是另外一種人生的態度....
只要不害人不害己....
很多時候就是要勇於嘗試新鮮的事物嚕....
這也是充實自己的一個方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