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興趣之霹靂布袋戲(2)-收藏....

2010100510:00
前面提到霹靂布袋戲會吸引我的原因是涵蓋多項藝術....
也因為迷上這布袋戲....
所以當霹靂有出周邊商品時....
自然我就有那個動力去買....
其中最吸引我的....
大概就是霹靂與全家合作的Q版公仔系列....
為此....
我還特地去網拍下單....
因為全家的公仔實在太難買了....
一上架貨就被掃光了....
一直到Q版公仔六代....
我都被網拍達人給賺了一點....
所幸全家在五代之後....
開始大量鋪貨....
所以在七代時....
我終於可以輕易在全家買到一整套公仔....

這兩隻公仔角色(練峨眉與藺無雙)的武戲音樂是我最喜歡的....
澎湃再澎湃.....



左上方兩個角色就是啟蒙我開始看布袋戲的劇集-刀戟勘魔錄的兩個主角....
羽人非獍(刀-神刀天泣擁有者)與燕歸人(戟-聖戟神嘆持有者)....
其中燕歸人的武戲音樂也是很磅礡....
而羽人的武戲音樂則是有點迷幻風....
右上方兩個與下面四個再加上第三張圖片眼睛會發光的....
都是最新的公仔第七代角色....
右上方的六禍蒼龍是霹靂台灣台星期一到星期四正在播的劇集-皇龍紀主角....
而六銖衣的氣勢曲也是我喜歡聽的武戲音樂之ㄧ....
下面四個由左而右分別是漠刀絕塵.天刀笑劍鈍.刀無極.醉飲黃龍及下面圖片嘯日猋...
合稱御天五龍....
是目前電視霹靂台灣台週末在播的劇集-刀龍傳說的五位主角....
天刀武戲與醉飲黃龍的武戲音樂都不錯聽....









這些就全家霹靂Q版公仔1~7代的所有角色....
除了公仔之外....
霹靂劇集原聲帶我也會買正版的....
再過來就是很特別的商品-霹靂兵器大觀....
我說過霹靂的藝術很多層面....
其中道具師的功力也是讓人佩服....
兵器的造型與外觀也要配合編據賦予角色的性格與功體....
因此很多兵器一出來都是很令人驚豔的....
也就是很多兵器很受到喜愛....
所以霹靂也應廣大戲迷要求出一些縮小版兵器....
這個也是我很有興趣的....
能力範圍之內也就會去買來收藏嚕....


這把兵器叫做明玥劍....
是藺無雙與蒼的配劍....



這把名喚朱厭劍....
有長炳跟短炳兩種型態....
而兩者的持有者也各不相同....
短炳的持有者是劍雪無名綽號劍邪....
長炳的持有者是吞佛童子也就是一劍封禪綽號人邪....

這篇日記把自己的收藏跟大家分享....
當然我收藏的也不只這些東西....
只是隨手拿出來拍些照片上傳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