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場之願....

2011032010:00
延續上週五日記所說的行程....
想說既然要到屏東看場球賽....
那乾脆就順道約一下住在屏東....
剛從大陸出差回來的一個MAGI中午吃頓飯....
在這個既定行程之下....
原本想說要順道去潮州附近的鄉鎮繞一繞....
紀錄一下屏東行腳系列會用到的資料....
不過由於昨天早上睡過頭....
一覺醒來已經是早上十點半左右....
看看時間的安排大概也來不及了....
於是就乾脆先把前一天海線之旅的紀錄整理一下....
直到時間差不多早上11點半左右才正式騎著機車出門往屏東朋友家....
約莫半個小時的車程就到了....
天氣晴朗的程度更甚於前一天....
讓我這一天奔馳在陽光之下時....
終於有那種睽違已久的熱的感覺....
抵達朋友家之後便再出發到預定要吃飯的地點....
由於下兩個月都有朋友要完成終身大事....
所以席間也不了討論相關的事情....
算是緬懷過去學生時代一些回憶....
看著時間差不多快要接近職棒開打的下午兩點....
便邀他一同前往棒球場看看比賽....
畢竟我們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不曾進去棒球場看現場的職棒賽嚕....
昨天的比賽是統一7-11獅隊對兄弟象隊....
算是中華職棒裡面傳統的對戰....

統一獅隊的比賽移動車....


兄弟象隊的比賽移動車

加上是今年職棒開幕後的第二場比賽....
所以現場的人潮並不算少....
官方統計有將近5763名觀眾進場....
雖然跟前一天的開幕戰比起來少很多....
但是對於屏東棒球場過去平均的進場人數來看....
基本上已經算是多將近一倍的人嚕....
按照過去的慣例也可以看到兩支隊戰球隊的商品部在販售球團相關商品....
因此在售票口前的球場門口的廣場人潮不少....

球場大門口

買了票進場之後....
統一剛結束第一局上半的進攻....
已經率先取得2比0的領先....
由於這次還有帶著我那好朋友的小孩一起進場....
且加上中午時間開打....
很快地小朋友就開始按耐不住嚷著說要回家....
在此同時統一獅隊也已經把比分拉開到8比0....
看到這樣的比數且一些兩對知名的球星都看到了....
加上要完成原定的行腳之旅....
這三方面的因素結合在一起....
我們便匆匆離開球場....
原本想說要繼續我的行程....


比賽實況



內野左右兩側的觀眾

不過好友要我多坐一會兒聊聊天....
沒想到一坐就坐到下午四點半左右才離開....
時間上也不太容許我繼續行腳系列的旅程....
所以昨天並沒有按照預定的行程實踐....
但我想難得有機會跟好朋友聚聚聊聊天....
又進去過棒球場懷念一下現場看球的感覺....
對我來說這樣的假期就已經有意義了....
我就問我朋友說....
上一次我們一起進球場看球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
他說已經是2006年5月28日中華職棒在台東棒球場首次安排賽程的時候了....
想起這一次的印象....
也算是心動就馬上行動的代表案例....
在我第一次踏入棒球場看現場的比賽當下....
我心中就暗自許下一個願望....
想要把台灣所有有舉辦職棒賽的球場都給走過一遭....
於是之後只要有新的球場啟用....
我都會想盡辦法安排時間去該球場走走....
順便到當地的一些景點看看....
在這樣的想法之下....
讓我在當兵時有機會利用休假的機會安排時間到花蓮棒球場看球....
並來個花蓮三天兩夜之旅....
相簿裡面的花東之旅(1)就有花蓮棒球場的照片....
而台東棒球場的首場比賽則是比賽前天晚上要入睡之前才確定....
結果隔天早上七點多就馬上從台南新化出發到台東看比賽....
那場比賽也沒看完全場便離開到台東附近的景點走走....
我想這樣才不會讓短短半天的台東之旅有所浪費....
之後斗六球場開幕之後的第二場比賽....
我跟我這個好朋友也是隨即就安排時間上去看看....
其實結合職棒比賽的旅遊行程是很不錯的....
白天就在當地附近的景點玩....
等到晚上就到球場裡面欣賞球賽....
然後欣賞完棒球賽之後再去夜市吃個東西....
一天下來的時間都不浪費....
我想這樣的旅行也是不錯的選擇....
只可惜目前我還有機會踏遍台灣所有有舉辦過職棒比賽的棒球場....
像嘉義縣市兩個棒球場.新竹.台中洲際.桃園青埔.與兄弟自己擁有的龍潭棒球場.天母.宜蘭羅東等等....
都是我未曾拜訪過的球場....
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有機會實現這個目標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