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人生(1)....

2010102010:00
之前在我十月的那則日記中有提到棒球十月....
是世界擁有職棒運動的四大龍頭(美.日.韓.台)最重要的時刻....
因為一整個球季的辛苦就將在這個月份寫下最終結局....
棒球之於台灣人就是國球....
台灣很多國際能見度就是由棒球打開....
從早期紅葉少棒.金龍少棒.再到奧運....
台灣在國際棒壇總是擁有一席之地....
原因自然就是成績表現突出....
這幾年美國職棒這個號稱全世界棒球的最高殿堂....
開始出現很多台灣之子的亮眼表現....
與很多國際棒球比賽開始在台灣舉辦....
更引爆了台灣棒球的全民運動....
也因此棒球這個運動在台灣人心中是橫跨所有年齡層....
只要不是懵懂的稚兒時期....
幾乎每個階段的族群都可以看的懂棒球....
而我接觸棒球至今也超過15個年頭....
開始就是在當時還屬於三台時代的早期職棒棒球轉播....
那時候只對於打者資訊欄上的一些數字好奇....
譬如說打了一支安打....
打者的打擊率會上升多少....
就是這樣簡單的想法....
讓我逐漸迷上棒球這個運動....
而那時候我看到的幾場職棒電視轉播都是身著黃色球衣的兄弟隊....
很自然的兄弟象隊便是我開始注意職棒的啟蒙球隊....
從中華職棒開始逐漸再去涉獵到日本職棒....
最後在更早期由TVIS起始的美國職棒轉播....
讓我對於台美日的職棒運動都可以了解一些嚕....
棒球最富人生哲理的部分就在於....
不到主審喊比賽結束的那一刻....
永遠不知道最後的贏家是誰....
不到季賽最後一場....
永遠也很難預料出線的會是哪個球隊....
不到最後冠軍決賽的最後一場最後一局....
也無法言明冠軍球隊是哪隊嚕....
這個不變的棒球比賽法則....
不是正好在訴說著生活的意外與驚喜嗎....
以今年中華職棒的兄弟象為例....
在受到去年一些A咖球星打放水球的衝擊之下....
讓隊中職最有心的兄弟象經營者洪家兄弟....
不得不說出可能今年打完不排除解散的球隊的言語....
在很多球評普遍不看好的情況下....
今年靠著多數名不見經傳的年輕選手打出一片天....
直取下半季冠軍不說....
甚至在7戰4勝的總冠軍賽制中....
也已經取得3勝0敗的絕對優勢....
只差一步就可以讓更多球評在地下找眼鏡碎片的拿下中職總冠軍....
這樣的例子在美日這兩大棒球強權國家中也屢見不鮮....
這就是棒球有趣之處....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