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

2012040122:32
昨天在跟幫我們調整作業用網子的長輩聊天時....
有提到今年東港櫻花蝦漁獲量不差的問題....
因為我們東港對於櫻花蝦這稀有的物種一直在產量上面控制的很好....
所以我們這邊的櫻花蝦價格也都保持不差....
這當然是我們櫻花蝦產銷班居功厥偉....
只是我跟那個作網子的長輩在聊天時....
我就直接跟他產銷班的運作有把"產"的部分給做好....
但"銷"的部分似乎就有待加強....
其實我記得沒錯的話....
我們這邊產銷班的組織章程裡面有提到....
只要我們該年度的櫻花蝦漁獲量產值達到某個門檻時....
產銷班在該年捕撈期結束後....
就要辦個櫻花蝦饗宴來犒賞大家....
只是很多船長都覺得那樣自己的受益不多....
於是幾乎都要求提撥現金....
當然我個人的觀點來看....
提撥現金這方式太短視....
如果是組織明文的規定....
那就應該按照這法條來走....
並且順勢行銷櫻花蝦這東西才對....
而且捕撈期是在五月底結束....
剛好銜接起來的就是黑鮪文化季....
又適逢今年是東港三年一次的迎王祭典....
且東港迎王祭典去年也被文建會核定為重要文化資產...
與陣頭這部電影引起的場景效應....
加上近來因為農畜產品問題很多....
那麼多有利的條件下....
不好好規劃一下行銷的方式....
實在是太可惜了....
對於這點其實我跟很多非跟我從事相同工作的朋友提過....
他們聽完也都覺得不錯....
只是礙於我一個人的影響力單薄....
大概也只能淪為空談....
我覺得我應該把一些想法打成企劃書....
如果櫻花蝦的產值有達到或接近這門檻....
我想我今年會試著把一些想法投書給更有地方影響力的人士....
讓他們參考看看....
如果可行....
那就好好把這活動給辦大....
因為今年有太多因素可以互相配合....
不順勢而為來行銷國境之南這個地方的在地文化特色....
我想我心中永遠都會有一些遺憾....
今天下午閒來沒事....
便沿著縣道189開始走....
試著把整條路線給完成....
經過林邊.新埤.潮州.進入萬丹這幾個農業鄉鎮....
沿路上的空氣自然很清新....
充滿芬多精的味道聞起來很舒服....
騎在充滿綠意的道路上....
看到許多當地的特產作物....
最後進入萬丹市區....
利用這短短的行程....
我也在發掘一些地方上的農產品....
為的就是要把我前面提到的計畫給好好落實....
雖然屏東33鄉鎮的農產品我腦袋中大概了解80%以上....
不過有時候就是親眼所見....
也許會找到更加有特色的東西哩....
這兩天如果有時間我便會開始起草這個企劃書....
希望這一個想法可以有機會付諸實現....
這也是我對屏東這塊土地一個很濃烈的情感....
因為屏東縣因為位置與氣候關係....
並不適合發展工業....
而是應該要朝著無煙環保的產業型態去發展....
四大族群與豐富的農漁特產....
加上濃厚的鄉下地方人情味....
與得天獨厚的自然地理....
無一不是發展觀光產業的重要利器....
於此....
有名目可以順勢行銷產業特色....
當然是最好的廣告效益嚕....
但願....
今年有機會把我個人一個小小的想法給實踐嚕....


  •   金鈴 於 2012-04-15 22:05 2F
  • 蝦...是我的最愛美食,,櫻花蝦,,當然是愛囉...

    很高興你談論的櫻花蝦..
    距離今天,,,你的企劃書...完成了?

    期待看你的佳作//創作...
    你有這麼大的企圖心...跟對你家鄉 的認同.對你的工作如此專心...

    相信你可以做的很好...祝你成功喔...
  • 版主於 2012-04-15 22:23 回覆
    呵呵....
    企劃書在今天已經把原稿印出來....
    明天會拿去影印後寄出去....
    希望有機會可以實現這小小的心願....
    東港是個好地方....
    我不後悔選擇回到家鄉工作....
    雖然跟長輩工作是一點也不輕鬆的....
    但想想這家鄉環境的美....
    一些壓力都可以抵銷掉啦....
    多謝大姐您再次光臨我的板上唷....
    不久我會把那份企劃書放在網路上的....
  •   mary霞 於 2012-04-01 23:09 1F





  • 版主於 2012-04-15 22:24 回覆
    呵呵....
    這也是銷嗎....
    在推銷妳自己嗎....
    哈....
    不過圖片真的很漂亮....
    多謝妳的留言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