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身....

2011032710:00
昨天台灣第一座可以開啟的橋樑-鵬灣跨海大橋正式啟用....
由總統及行政院長親自南下來剪綵....
當然這是屬於台灣的新一個與國際觀光休閒接軌的里程碑....
更是東港人除了王爺廟黃金牌樓之外....
另一個城鄉的驕傲....
我在之前也提過這是東港進入新紀元的開始....
除了這由總統加持的通車典禮受到矚目之外....
其實對東港人來說....
昨天的興奮並不完全在於鵬灣跨海大橋的開通....
而是有另外還有溫府千歲與七角頭三百年來首次遶境南平地區....
所謂的七角頭是東港宗教廟會中特有的稱謂與組織....
相關資訊很長....
就讓我改天再用日記來慢慢介紹嚕....
這裡先欣賞一些圖片....
包括溫府千歲通過鵬灣跨海大橋的一些影音紀錄....
讓大家可以感受到東港廟會的盛況與活力....
這次的遶境活動....
也可說是東港明年壬辰正科迎王祭典的暖身....
這是屬於東港宗教文化部份....
未來將會找時間一一介紹....
畢竟這次活動的主角還是鵬灣跨海大橋嚕....


就是他們..在休息中最搶鏡頭的模特兒..他們平時可都是一船之長....


這些穿著古代長袍的班頭(有點像古時候衙門裡面兩側的衙差)..裡面很很多船長唷....


這些專屬東隆宮溫府千歲的大漢樂團成員們..裡面也不乏一些船長夫人哩....
由上面的這三張照片可以知道....
東港漁民在面對東隆宮有什麼大型活動時的配合度有多高....
這都是地方宗教信仰的魅力所在....

















南平地區的廟宇陣頭陸續通過之後....
下午才開始真正進入遶境南平的行程....





這是這次活動唯一一組的什家將團....
通過鵬灣跨海大橋時....
也順道進行淨化的儀式....

鵬灣跨海大橋上的一些照片....










在目送完遶境隊伍下橋進入南平地區之後....
也總算可以好好欣賞一下跨海大橋上的四方景色....




以上都是在橋上短暫拍攝的一些景色....
有登高必自卑的虛懷若谷....

下了橋我騎上機車再上去鵬灣跨海大橋....
準備下南平由嘉蓮社區回家裡....
由於時間正好是午餐時間....
因此所有陣頭都找地方吃午餐....
剛好溫府千歲的轎班就在久未開放的青洲遊憩區裏面....
很自然我便再度踏入....
這次的遶境也有商請之前當兵時的單位下轄的機關支援人力....
帶隊的也是我認識的士官長....
便在那邊跟他聊了一下....
而這種廟會活動的午餐就如我之前所說的....
飯湯是首選....
一進入遊憩區裡面就可以聞到飯湯的香味撲鼻而來....

飯湯的真面目....

每次這種場合....
可以享用這飯湯的不僅是工作人員....
很多在旁觀賞的遊客也都很自動自發的去拿碗跟轎班人員共享飯湯的美味....
利用再度進入遊憩區的機會....
也順是拍了幾張照片紀錄....

青洲遊憩區近拍


由遊憩區仰望鵬灣跨海大橋

參與了這次的重要里程碑的開啟....
讓我感覺踏在這橋上俯看著台灣海峽與大鵬灣....
心中頓時充滿一股難以言喻的驕傲感與光榮感....
我想這就是我美麗的家鄉-東港....
鵬灣跨海大橋開通之後....
接下來每個週末大鵬灣國家風景管理處都有舉辦活動....
也算是為東港接軌國際而做的暖身運動....
這兩天下午回家之後....
我也特地去繞一下鵬灣跨海大橋....
除了有單車族之外....
也不乏一些人在磨練攝影的技術....
就跟東隆宮黃金牌樓剛落成時的情況一樣....
兩個都是東港人心目中的寶....
有海洋.有風景.有娛樂.有文化.有休閒.有美食.....
這將是東港樹立其國際觀光的重要條件與資源....
歡迎大家有機會可以到東港來走走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