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拍....

2011060710:00

雖然端午節連續假期已經結束....
但是對我來說....
昨天才等於剛放第一天的假期....
因為老闆跟老闆娘出門去玩啦....
昨天起開始三天才算是我的端午節連續假期....
休假的第二天....
船上還是有些工作需要請師傅來處理一下....
早上的時間也就這樣度過....
接近中午左右....
想說車子開著隨意走....
先去夢時代再去好市多買些東西....
隨後便往高雄的山區進去....
本來想說要到大社觀音山附近繞一繞....
但因為這種行程本來就是隨心所欲....
所以看到有路而且是之前不曾開過的縣道編號就給它開過去....
就這樣從縣道高28的岡山開始往東邊開....
沒想到這一開....
就開到阿公店水庫附近....
這一條縣道上視野倒也開闊....
沿路不少間標榜著可以泡茶看夜景的店....
因為地勢在比較高的地方....
很輕易就可以看到平地一些不一樣的景觀....
而這條路上也有不少軍營駐守....
可以想見這裡的位置有他一定的重要性....
沿路也有不少單車族在活動....
果然山路還是單車族的最愛....
就這樣開著開著開進去燕巢....
到燕巢市中心時....
看到丹丹漢堡店....
這種學生族群最平價的餐飲店....
心中大概想說這裡應該附近就是燕巢一些大學的校區....
時值放學時間....
看到路上一些學生肩上的書包印著熟悉的校名....
果然印證我說猜測的....
本想要繞進去看看....
最後卻走了不同方向而進去燕巢的更深山裡面....
雖然路不是很大條....
但還是有雙線道供車子行駛....
只是有時候開著開著也不經意會開進鄉間小路....
在杳無人煙的山林裡....
多少還是會有點心驚....
不過還好艷陽高照的天氣....
就算驚也不會持續太久....
因為開著開著....
循著車上的指北針引導....
很快就再度進入大條有編號的道路....
就這樣開著開著....
沿路多數屬於高雄燕巢區與田寮區的惡地形....
倒也頗有特殊的山區風味....
想要停下來拍個照片....
卻因為道路並不寬敞怕會影響對向來車而作罷....
好不容易到了一個有休息涼亭的地方....
一看到旁邊所立的告示牌....
才知道不知不覺已經開進去旗山的地域裡面....
原來這個地方是旗山區的中寮社區....
停下車往低處望去....
可以清晰的看到南二高的高速公路....





從這個地方往下看....
除了南二高之外....
還可以看到一整片綠油油的山勢....
越往南越低就是屏東平原嚕....

這裡的地勢並不算太高....
加上天氣也不錯....
可能少了一些山在虛無飄緲間的矇矓感覺....
不過居高望遠的感覺還是很不錯的....
在這邊拍了幾張照片之後....
繼續循著有編號的道路開下去....
終於開到比較有人家居住的地方....
而且沿路上都是被綠蔭環抱著....
兩旁的荔枝樹....
樹上還有結著那艷紅的果實....
在車子跟樹葉擦身而過的當下....
還真是有股衝動想伸手去摘幾顆荔枝下來喀....
這一帶果然是台灣栽種荔枝的大本營....
不久開出了更大條的道路....
這時候道路的規格已經由縣道升級成省道....
這條大馬路也是熟悉的道路-省道台21線....
去年我弟弟還在當兵時....
每次他收假時都會經過省道台21線....
而這條路向北延伸可以到甲仙區與那瑪夏區....
銜接著南橫公路(省道台20線)的中段起點....
只是這次我是往南走回東港....
因為這條路會經過玉荷包荔枝的主要產地大樹區....
沿路不可避免就像行經林邊佳冬枋寮一樣....
有不少再販賣當季水果的攤位....
再往前不久....
就可以看到南二高的地標之一-斜張橋....
因為這條省道就在斜張橋的下方....


斜張橋的遠拍....

再經過斜張橋之後....
不久就回到家裡....
算是結束下午這隨拍的行程....

我不是個攝影愛好者....
因為我這邊沒有較高階的數位相機....
很多照片都是靠著身上使用的手機拍下來的....
由於我是一個比較隨心所欲的人....
因此很多行程都是臨時起意或不經意的....
多數時候身上沒有帶相機出門....
手機是必需品....
因此在這種率性的行程裡面....
偶然發現的美景....
多數還是需要由手機作紀錄....
雖然我不是很講究攝影的技巧....
但這種隨拍的感覺卻是我比較喜歡的....
畢竟生活當中的旅程總有時候會遇到一些意外的驚奇....
旅行也是如此....
也許就這樣的....
我發現一些私房景點....
就像我相簿中的隨拍裡系列裡面的二寮射日亭一樣....
那一次的行程也不經意的旅行....
甚至在開車的時候....
可能會看到一些美麗的天象....
我還是會想辦法把它拍下來....





這些照片都是在汽車行進時拍的....
不過是不良示範....
大家千萬不要學唷....

很多時候美景總是在不經意中發現....
如果當下不把它記錄下來....
等到爾後再刻意去尋找時....
會發現找不到了....
或是感覺變了....
因此我享受這樣一種率性的過程....
生活的樂趣其實就是這樣的簡單與唾手可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