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La Vie續心緣....

2011112023:05

我想有不少圖友都看過痞子蔡的驚世之作-第一次親密接觸這本書....
這本書在台灣的銷售量就突破100萬本以上....
而我最早看到這本書是在大表哥的書架上....
回想我剛看到這本書的標題時....
臉上頓時充滿紅暈....
還以為那是一本在寫男女之間情事的書....
等到我唸書時的麻吉也跟我推薦這本書時....
終究還是按耐不住一些好奇....
特地跑到書店買了這網路小說....
不看則已....
一看果真有讓人一翻再翻的魅力....
從此我變成痞子蔡的書迷....
而最重要的是....
這本書也開啟了我的網路世界....
一方面也是被這本書所描述的際遇內容所媚惑....
一方面那時候也正好是網路開始興盛之時....
每個學校幾乎都有自已專屬的bbs站....
而這些bbs站相信也都是很多人學習網路交友的啟蒙....
我就是從bbs站開始玩起....
隨著電腦的功能日新月異....
網路交友的網站開始各據山頭....
在經過另外一個好朋友的推薦之下....
而且正好我當時人在當兵....
所以每逢休假也比較有時間可以上網....
奇摩交友網站就是我第一個接觸的網路交友的網站....
當時對網路交友志在認識台灣各地的好朋友....
因為如果有機會四處去玩的時....
無論每個地方都可以找到地陪....
這樣要來個深度旅遊也比較有機會....
沒想到這一玩....
奇摩交友就這樣陪伴我好幾個年頭....
當然也認識不少各地的朋友....
這兩年隨著回到家鄉工作....
時間上比較沒有那麼充裕可以讓我去再去經營奇摩....
而且奇摩交友的網站也開始有些改變....
因此這兩年都傾向以msn作為和之前一些朋友聯繫的工具....
一直到去年下半年剛開始....
同學傳給我一個地圖日記的邀請....
便來到這個網站瀏覽看看....
按照奇摩交友的模式....
我也看一下關於加入vip的優勢與價格....
當下還是有猶豫了一下....
只是想到回到家鄉工作少了一點自由....
總是需要一些管道來抒發一下心情....
而且我回到家鄉工作的另外一個目的....
就是要把東港的一些好玩好吃與在地文化給推廣出去....
我想利用交友網站可以一舉達成這兩種目的....
也就順勢最後申請了vip的資格....
繼續開始了網路交友的休閒....
一開始寫日記....
也甚少在回覆一些圖友的回應....
但後來想想奇摩交友的情況....
要認識新朋友或是介紹家鄉還是需要持續的互動才是....
便開始回覆一些回應....
當然也就逐漸認識一些圖友....
日記寫過一篇又一篇....
創作也是一次又一次的分享....
每寫完一篇日記我總會看一下推薦人為何....
也開始注意到幾個常出現在版面推文的圖友....
其中有一個用著黑白照片搭配法文的暱稱也是常出現在我版上....
期間印象中跟這個圖友也沒有太多的互動....
一直到民國100年的1月6日我貼完"閒談詩"這篇日記沒多久....
在這篇日記的回應上便出現一則留言....

"兄弟,我很欣賞你的日記風格,想邀請你加入我的La Vie群組:"
讓你的好文和見解能和更多圖友分享!^^開頭的"兄弟"這兩個字一套下去....
自認為講義氣的我就找不到拒絕的理由....
於是我就在暱稱Bonjour,Taipei這個圖友的推薦之下....
加入了號稱地圖日記上最驕傲的群組-La Vie....
而那位喜歡用黑白照片的圖友也就是這個家族的掌舵者....
(老大:請原諒小弟我當時有眼不識泰山呀....)
群組在一般交友網站上是很常見而且多不勝數的"物以類聚"....
在玩奇摩交友期間我從不曾加入過任何群組....
因為我害羞....
而開始玩地圖日記後....
由於我此時已經培養出看霹靂布袋戲的興趣與休閒....
所以總免不了在這裡搜尋一番布袋戲相關群族....
並且也申請加入....
然而加入也僅僅就是湊個人數....
也沒感覺有那種伯樂遇到千里馬的興奮....
直到加入群族後的第一天....
就看到這個群組每天都有固定介紹成員也就是主打星的安排....
也看到過去曾經在版上有過互動的圖友....
透過群組成員對主打星的了解....
可以感受到介紹文中的一筆一字....
都彷彿把主打星的人格特質完整呈現出來....
每天都呈現不同成員的介紹....
B老大不僅可以從每個成員的日記與互動中挖掘出該成員的性格與心性....
而且筆下的也是擲地錚錚作響....
讓我對執筆的管理者B老大也不得不肅然起敬....
再深入了解每個家人的特質....
果然阿山哥說的好....
在地圖日記中可以加入La Vie這個群組是一種榮幸....
人氣可以提升倒還是其次....
而是每個群族成員中的真心關懷與問候....
隨時都可以讓彼此的群族家人感受到如沐春風....
像夏天吃著剉冰的舒暢....
與秋天欣賞楓紅的愉悅....
及冬天圍著火鍋的溫暖....
很高興也很有榮幸可以因緣際加入La Vie這個溫馨的家族....
謝謝老大你當初的一句兄弟....
讓我在這看似虛擬的世界裏....
卻體會到最真善美的生活唷....
如今地圖日記即將結束經營....
很慶幸這La Vie的家人們又找到一個可以繼續前緣的新平台....
我們La Vie這個家族果然是用心交陪的優質網群....
期待之前在地圖日記的La Vie家人都可以儘快轉移到這nidBox新平台....
一起繼續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唷....



  •   ✖璃千月✖ 於 2012-03-24 13:44 3F
  • 不一定   汝可以 與月的徒弟  成為好朋友喔~

    不過 搬來盒子後   他也怠惰了

    這個版的功能很強     但是有點安靜~~ 因為是育兒網 

    千月也是從   地圖搬來的

    在地圖之前   喜歡玩電玩

    非死  玩不到一周    不算的話   那盒子算第二個
    日記    要靠自己啦~~

  • 版主於 2012-03-24 19:06 回覆
    呵呵....
    我知道這個網的功能很強....
    但感覺就好像人真的少好多....
    不像地圖時那樣的熱絡....
    關於電玩我是沒有多大的興趣....
    不過在地圖之前....
    我有在早期的奇摩交友玩了好一段時間....
    除了布袋戲之外....
    我還是最喜歡有機會就往外跑....
    多多了解一些地方的風土民情嚕....
    哈....
  •   ✖璃千月✖ 於 2012-03-23 22:01 2F
  • 月的哥哥    有在看~~月只是陪看~~所以不算同好

    也沒在 霹靂會

    暱稱????  應該是覺的與  布布的  如月影 的名稱差不多吧

    三月之前,月的盒子名稱是「琉璃映照千月影」~~目前應該不可能看到這名稱

    http://fleaves5433.nidbox.com/  這是月的徒弟-安安的盒子

    有空可以去給 他虐待電腦

    http://sericeserice.nidbox.com/ 這是月的好友  師尹的盒子
    月也很高興認識你
  • 版主於 2012-03-24 13:27 回覆
    呵呵....
    妳的徒弟真的是嚴重型的布袋戲迷..哈....
    霹靂官網上我有看過叫藍璃或是X璃....
    因此才會有這錯覺....
    不過妳既然知道如月影這角色....
    可見妳陪看的時間也有好幾年嚕....
    撇開霹靂相關的資訊不說....
    妳的版也是很有個人色彩....
    應該有是一個有才華與內涵的女孩子....
    感覺起來還真的是很雙魚呀....
    哈....
    希望未來可以有機會繼續互動....
    看看能不能刺激一下我寫日記的慾望....
    從地圖移轉過來盒子之後....
    真的有些懶嚕....

  •   ✖璃千月✖ 於 2012-03-23 10:53 1F
  • 安唷~

    這首…也是布布的配曲嗎?

    月只聽過前面的一點點音樂(好像)

    應該是布布的,但不記得是誰出場的音樂,是素素嗎?

    還有「霹靂魔幻曲」是不是 槐破夢的武曲??

    月的徒弟~也很喜歡做布布日記 ( 而且是嚴重型的 )

    月已經偷偷來看第三次了
    打擾您了,若有空,再回覆月~可以嗎?
  • 版主於 2012-03-23 18:10 回覆
    呵呵....
    看來妳也是布袋戲同好喔....
    這首歌的背景音樂是儒門龍首-疏樓龍宿的角色音樂....
    很舒服的一首配樂....
    聽起來會給人一種輕鬆悠閒的FU....
    而霹靂魔幻交響詩的配月的確是槐破夢的武曲....
    對於台灣的音樂創作來說....
    霹靂布袋戲的配樂是我認為水準最高的....
    像我手機的鈴聲也都是布布的配樂....
    目前我會特地去買的CD專輯幾乎都跟霹靂有關....
    一個是劇集原聲帶....
    一則則是唱霹靂布袋戲歌曲而紅起來的黃妃專輯....
    看到妳的暱稱....
    總覺得好像在霹靂官網有看過的樣子....
    ANYWAY....
    很高興認識妳唷....
    我這邊也有之前在自己別的部落格移轉過來關於布布的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