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象星座....

2011071510:00
昨天在準備出海時....
打開電捲門時感受到那又風又雨的狀況....
怎麼看都不太適合出海作業....
於是就又賺到一天的假期....
加上天氣不好而且船上也沒有什麼瑣事....
於是便在電腦桌前打發時間....
打開msn....
剛好唸書時一個好朋友目前剛離職....
準備要投入到其他大公司繼續他的工作....
只是礙於有三間大公司同時向他招手....
讓他這段時間也陷入抉擇當中....
於是便跟他稍微"正經"一點的聊個天....
看到稍微"正經"的字眼....
可以想見我們這一掛人在唸書時是有多麼不正經嚕....
哈....
在唸書的歲月裡面....
班上含我共五個人自己封了一個top的團體....
所謂的top是一種狂妄自大的自我期許....
也是大家平時生活時的一種開得起玩笑的言語戲謔....
大家總是唇槍舌戰的你來我往....
外面的人不懂我們的相處模式到底是怎樣....
但入局者的我們卻是至今畢業十年仍舊不斷懷念的光陰....
而在社團我和另外一個也是top成員之一的麻吉....
再加上兩個別班或別科系但同年紀的好朋友....
另外也有一個小團體....
不同於top....
社團這個小團體的風格有沿襲top的氣息....
但不至於太誇張....
走得是比較溫和的路線....
也是出一張嘴....
討論的是令人春心盪漾的愛情嚕....
所以給它一個名稱叫做NO PASS CLUB....
這兩個團體基本上目前都還存在....
成員間雖然無法常見面....
但還是會保持聯絡....
網路上的相逢就是懷念的時刻....
在這兩個團體裡面有個共通的特色....
成員不是水象星座的就是土象星座的....
TOP裡面三巨蟹.一雙魚.一魔羯....
NO PASS裡面是一雙魚.一巨蟹.一魔羯.一金牛....
有人說物以類聚....
按照星座的或然率來看....
水象跟土象在星座的理論上通常是下一個性格互補的定義....
或然率是一種機率的統計....
既是機率的名稱....
那就表示他的依據有一定的規則與道理....
回頭來檢視我週遭的親朋好友於12星座佔的比例....
父母和我及其他三個兄弟妹....
就是一雙魚.兩巨蟹.一魔羯.一金牛.一處女....
與我跟這些親朋好友的互動....
還真會發現就是跟水象與土象的人很不錯....
又似乎跟土象星座的友人特別有話講....
甚至可以聊到對方很多心事都願意向我透露....
當然三個土象星座聊的東西也都不太一樣....
魔羯座有的是比較保守與悲觀但通常專業與專注力都不錯....
因此跟他們聊得東西還是會比較傾向轉化他們保守悲觀的心態....
當然也要知道他們的背景與興趣是什麼....
這樣聊下去才能聊得更加深入....
金牛座的特色是美(包括美食.美女(帥哥).藝術.音樂等).專業.土地情感....
這一方面我可以著墨的地方就很多了....
因為美食.音樂我個人就有極大的興趣....
專業就要看事情....
基本上認識的金牛座朋友對攝影都有一定的喜愛與鑽研....
土地情感那更是我最能發揮的東西了....
所以要進入金牛座的心房就相對比較容易....
當兵時我記得我前後左右的同袍裡面好像就有兩個金牛座的....
處女座的嘛....
他們對美也有一定的要求與涉獵....
通常也都會有不錯的內涵....
不管是文學還是藝術....
由於是土象的變動宮....
因此一些想法可能會比較天馬行空....
但也可以從中感受到他們內心潛在的浪漫情懷....
處女座有的是比較壓抑的....
因此適時放輕鬆也是讓處女座的人可以跟著放鬆的....
我不是星座專家....
就只能從我自己與這些土象星座的朋友互動過程中....
去剖析一下他們的特性....
當然對我來說....
其實每一個星座我大概都可以有得聊....
也可以引導出他們一些心事....
讓我有時候其實也是掌握很多第一手的資料....
即便不擅長的領域....
我也都可以想辦法言之有物一點點....
常笑說我自己是樣樣通樣樣鬆....
只要我當下對一些東西有出現那麼一丁點興趣....
我也會馬上回去找一些資料來看看....
然後再加上自己的一些想法來跟朋友討論....
所以才會讓很多人覺得我知道的東西真的不少....
當然也承蒙大家的不嫌棄與信任....
願意把一些內心的感受跟我分享....
星座當然也是一個參考的統計學....
在天文上也的確有它的一些探討的價值....
很多公司行號的主管也對這門學問有一定的推崇....
甚至面試求職者時....
星座也成為他們一個很重要的判斷依據....
只是對遠在宇宙銀河的無數行星裡面....
其實生活當中還是要試著去了解願意跟我們互動的友人內心....
這樣才是友情的最穩固的基礎....
我常在說天下沒有不合的星座....
只有不合的人....
人與人相處還是講究一種磁場與感覺嚕....
這不關乎星座的或然率....
呈現的是彼此所願意付出的真心誠意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