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你到底是愛我,還是在利用我~令人沈思

2011052810:00
 
這是在一個圖友版上的文章....
看完之後....
個人覺得是篇很具有討論性與省思的文章....
我也在這篇日記裡面留下一篇回應....
而我的回應內容跟一篇日記差不多....
於是就引用並把我的回應也轉移過來....
請大家來指教跟討論嚕....

以下這是我的回應....
平心而論....
這篇文章突顯了愛情.人脈.夢想與利用的一些糾纏與衝突....
但如此錯綜複雜的關係也是生活百態之一....
第一個部份是愛情....
愛情是盲目的....
也容易讓很多人不顧一切....
這樣的不顧一切可能是一種玉石俱焚....
也可能是一種歇斯底里....
是一種不知所謂的猜測或思考....
因為愛情畢竟還是極度感性的東西....
男追女隔層山....
女追男隔層紗....
這是早期人類的心理....
所以小韻主動追求外表條件不錯的宗潤....
也可以為他付出很多事情....
甚至讓他為所欲為....
一直到最後小韻發現宗潤的一些曖昧情事時....
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一直在被利用....
從文章中的女主角就可以知道....
愛情果然有時候是裹著糖衣的毒藥....
不過還是有些人對愛情的付出是無限與無私的.....
不然就不會有最近由澎恰恰所執導的"不帶一片風景走"....
這是改編自"百萬步的愛"一書的故事....
這本書的作者是之前帶著小腦萎縮的髮妻徒步環島....
看遍自己生長土地的海....
成就該髮妻內心最後的心願....
雖然最後她的髮妻還是敵不過病魔而在兩年前與世長辭....
但這樣的故事卻成為平凡人中千古傳誦的美麗故事....
我想在愛情的旅途中可以遇到這樣一個自始至終的心都未變過的牽手....
這一生大概就也已經無所遺憾了....
有些人如此幸運得到一個像作者般深情無悔的伴侶....
但很多的人情路卻是多舛....
多舛的影響就是自己缺乏自信乃至於過度渴望愛情....
造成對愛情的想法偏頗了....
這當然不是好的現象與心態....
只是情字上心是主觀的....
有些人因為情去傷害到別人的例子也所在多有....
如何在極度感性的愛情裡免摻進去一點點的理性....
都是我們必須要學習的智慧....

人脈與互相利用
文中男主角宗潤的心態可議....
但是也許是人類生活的殘酷....
我想在某些層面上宗潤是有恃無恐的....
當他看到小韻成為頂尖業務員時....
我想他看中的一頂尖業務員背後豐沛的人脈存摺....
於是慫恿小韻跟他一起自立門戶....
為了還是要滿足宗潤自己創業老闆夢....
拉著小韻一起不僅可以滿足自己的老闆夢....
而且還可以坐享其成....
只需要動口不需要奔忙....
這樣的老闆幹的著實太爽太輕鬆了....
這就是人的生存法則之一-互相利用....
記得當兵時曾跟一個士官在閒聊....
他說了人生於是就是一種互相利用....
說的很白但是卻無法否定....
只是所謂利用是一種形容....
以自我為一個思考的起點....
這在所謂親朋好友關係的利用背後....
也許是在滿足對方的一些必然的心理....
這樣的利用就好像父母親對小孩的愛或是伴侶之間的情....
是一種無害自己的甚至幫助自己的利用....
伴侶間的利用也是滿足對方愛與被愛的渴望....
文中的小韻對宗潤也許是出自這樣的一個觀點....
但因為宗潤的外表出色....
所以小韻會覺得能成為宗潤的女朋友是一種驕傲....
在不知不覺中也是小韻自我內心虛榮心的一種利用....
但對小韻而言....
她的這一種利用基本上是無害於宗潤....
因為她也是真心對待這段感情....
相反的宗潤的利用就是一種滿足自我慾望的心態....
他真的愛小韻嗎....
我想並不盡然....
也許只是在自己情慾之下會出現那麼一絲的愛....
但多數還是為了自己的未來在盤算....
這樣的利用真的是太傷人....
仗恃著自己外表不差而傷害了一些人對愛情的渴望....
我想這樣自以為聰明的人不斷地再利用他人的資源....
到最後一定會有聰明反被聰明誤的一天....
因為像他這樣心態與想法的人也一定存在其他地方....
但可能會有更高階的手段來利用別人....
天外有天人外人....
夜路走多了....
還是會碰到鬼的....
這種因果輪迴在現實中是屢見不鮮的....
裡面也突顯了人脈的重要....
文中小韻靠著自己的親和力與耐心便成一個頂尖業務員....
讓自己其實收入都很可觀的....
我想不管是什麼工作....
人脈存摺的累積都是必要的....
因為天生我材必有用....
每一個人脈的背後都可能有該人脈自己本身的優勢....
而我們不可能是什麼都懂什麼都了解的人....
在一些時候也的確需要借助一些朋友的力量與能力....
來完成或解決自己生活中遇到的困境....
因此與人為善....
不與人為惡也是平時我們該去執行的一些人際關係....

夢想的實踐....
文中的宗潤就是有著這樣的心思....
我想每個人都曾編織過自己的夢想....
因為夢想在很多時候是對抗低潮的一種能量....
也有很多人忍氣吞聲咬著牙根在一個自已並不喜歡的環境中努力著....
為的也是在逐夢而踏實....
所以有機會可以一舉實現自己夢想的條件下....
也些人可能就竭盡所能的利用身邊的資源....
不怕可能會因此傷害到別人的用心....
文中的宗潤選擇在一種無聲傷害的方式下....
利用小韻來完成夢想其實並不可取....
因為那畢竟還是有點坐享其成....
這樣實現夢想的方式我想在夜闌人靜回想之時....
恐怕也會覺得有一種空虛感吧....
我想成就夢想是一件很美好甚至是人生最大的意義....
但是如果因為要實踐夢想而去傷害其他人的話....
這樣的作為我想我並不會抱以肯定....
甚至還是嗤之以鼻吧....

這篇文章內容其實不是很複雜....
但是細看之後....
會發現裡面有好多現象可以值得討論....
因此不知不覺就多寫了幾個字....
並把請文章的作者幫我把回應給轉過來變成今天的日記....
希望有興趣的圖友可以不吝給我批評與指教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