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溫差大的效應....

2010121510:00

昨天不曉得是否是因為這幾天的日夜溫差太大....
讓我的喉嚨一早起來就感覺怪怪的....
根據過往的一些經驗....
我就知道昨天一天下來身體絕對會有些異常....
果不其然....
昨天一整天身體就有點畏冷....
整個精神也都昏昏欲睡的....
好不容易撐到一天工作結束....
拖著有點病厭厭的身體洗完澡並且吃完晚餐....
大概晚上八點多就裹著棉被休息....
按照過去這樣喉嚨痛的狀況....
一定免不了體溫會接近發燒的狀態....
而身體一向很健康的我....
遇到發燒這樣的情況....
最常使用的退燒方式就是把汗逼出來....
所以在這樣的前提之下....
自然就是用棉被把身體裹得緊緊的....
然後睡一覺醒來之後大概症狀就會紓緩許多....
而今天早上一覺醒來果然也如預期一樣好很多了....
也因此現在才會有正常的元氣來寫這篇日記....
回想起這種類似的狀況....
就不得不想到我生平第一次住院也是因為這喉嚨痛的問題....
那就是我剛入伍的時候....
由於我入伍時正好是四月初在季節交替之時....
加上我的新訓中心又在靠近山區....
在開訓典禮那天時....
一早頂著烈日全副武裝....
然後下午時卻換穿輕便的運動服準備跑步....
當下一陣風吹起....
晚上就寢時整個喉嚨就開始有點痛....
而隔天早上一起床果然就有點發燒的症狀....
一直忍耐到下午到實在受不了....
連鄰兵都可以感受到我的體溫明顯高出許多時....
這才跟值星班長報告而後轉診到819國軍斗六醫院....
在醫院待了一天之後返回新訓中心....
由於軍醫院的藥都不敢開太重....
讓我這喉嚨痛也就是扁桃腺發炎的問題....
一直困擾著我一整個新訓的時間....
到離開新訓中心繼續往專長訓練中心時....
這問題似乎還沒有徹底改善....
在專長訓練中心第一次休假回營時....
隔天也就舊病復發....
這次可就嚴重到先在斗六醫院住了4天沒有好轉....
不得不轉到803國軍台中總醫院再住了3天....
總共七天的住院時間....
倒是我生活當中所出現的另類第一次....
軍中果然是很多流行感冒病毒最喜歡的溫床哩....
但在那之後....
再也沒有因為類似感冒的問題而住院....
像最近這種氣溫變化很大的季節....
感冒很可能就隨時如影隨蟄伏著....
稍微一個不留意可能就被病毒纏上....
我的體質算不錯的....
所以才適用這種自我治癒的方式....
體質稍差的可能就會影響好一段時日....
不管如何....
還是希望我的朋友們每個人都可以健康平安嚕....